姜姜

喜欢肖蘸

情书


   1.

     周泽楷这几天不是很开心。

     吃早餐时方锐揪着他的呆毛嘲笑他:“枪王大大怎么啦?呆毛都不翘了。”

     “没什么。”周泽楷别扭地转过了头。

    方锐跟着转过头去看他,还拉着李轩一起转过头去看他。

     最后成了三个人在那里互相围着团团转,周泽楷忍无可忍地挤出两个字:“孙翔......”

    “哦?他怎么了?”方锐追问。

     结果周泽楷憋半天也没说出孙翔怎么了,一双眼睛湿漉漉地盯着方锐不说话,方锐浑身一激灵,爽快地拍了拍周泽楷:“行吧,我来解决。”

    方锐行动力爆表,吃完早餐一抹嘴就找孙翔去了。

    等周泽楷和李轩刚到训练室坐下,方锐就一脸震惊地冲了进来:“卧槽!卧槽!孙翔刚刚给张新杰递情书了!”

    周泽楷吓得呆毛都翘了起来:“什、什么?”

    “就在食堂门口,我一出去就撞见了!孙翔在食堂门口拦着张新杰,把情书递给他了!还是双手递的!”

    “哇!”两个妹子满足地捂脸,“这是表白吗?”

    肖时钦提问:“也不一定是情书吧?”

    李轩低着头飞速地在QQ上给吴羽策分享了这条八卦。

     “粉红色的信封,不是情书,难不成还是战书?”方锐陷入疯狂脑补:“轮回公然抢人,霸图如何自处,天啦噜好期待韩文清知道这事的表情!”

    叶修和王杰希一起进的门,听到这话眉一挑:“哟,老韩怎么了?”

    方锐连忙向他们分享这一惊天大八卦。

     “哈哈!老韩后院失火,哥得马上告诉他!”叶修一乐,兴冲冲地跑去开机。

     唐昊对此深感怀疑,选了个看上去最靠谱的问:“王队,这事你信吗?”

     “没什么不可信的。”王杰希高深莫测地回答他。

    训练室正说得热闹,黄少天和张佳乐勾肩搭背地进来,听了八卦两人都一副很有兴致的样子,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没说话。

     “都快九点了他俩怎么还没到?”

     “孙翔表白会成功吗?”

     “成不成功张新杰都不会迟到的。”

     “孙翔也不会吧?”

     众人交头接耳之际,孙翔拎着瓶水大跨步闯了进来,一进门发觉大家都盯着他,一脸懵逼:“你们都看着我干嘛?”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我没迟到啊!”

     张新杰跟在他后面出现,手里夹着本笔记,方锐眼尖地看到了夹在笔记本里的粉色信封,给叶修使了个眼色。

     “大家都坐下训练吧。”喻文州笑眯眯地开口。

     周泽楷倒是有很多话想跟孙翔说,结果话到嘴边想吐出来却异常艰难,他不是很相信孙翔给张新杰的是情书,按孙翔的性子,真喜欢谁哪里会规规矩矩递情书,直接堵巷子里了事,可是按孙翔的性子......好像也没什么不可能。

     等上午训练终于结束,周泽楷活动了一下手指,侧过头刚想喊孙翔一起吃饭,就见孙翔急匆匆地抓起外套往外冲:“队长我中午约了人你自己吃哈!”

    周泽楷:“......”

    方锐过来拉他吃饭,周泽楷摇头:“不。”

    “嗯?不吃饭?你不饿吗?”

     周泽楷想了想:“饿。”

     那不就得了。方锐无语,等他拖着周泽楷一到食堂,就见国家队一帮人鬼鬼祟祟坐在角落里,张佳乐见他俩过来,朝他们挥挥手。

    方锐心领神会,凑过去压低声音问:“什么情况?”

   “喏,那俩约会呢。”叶修朝不远处坐着的两人努努嘴。

     孙翔有些紧张地坐在张新杰对面,看着他把点的饭菜分成等份,吃得不疾不徐,每每想开口说话都被张新杰的眼神示意停住,自己只能跟着慢吞吞地吃饭,支着下巴等张新杰喝完最后一口汤把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

     “我吃好了。”张新杰宣布。

    孙翔松了口气:“哦哦。”

     “还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事。”孙翔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皱巴巴的信封,双手递给张新杰。

    “我靠又来一封?”李轩震惊了,“这玩意儿还能一直送?”

    张新杰接过信封,慢条斯理地把信封给捋平,打开看了一眼,然后缓缓地摇了摇头。

   “新杰拒绝他了?”喻文州猜测。

   “接受才奇怪吧。”王杰希吐槽。

    “好可怜哦,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呢?”苏沐橙趴在楚云秀肩膀上,对孙翔深表同情。

    孙翔也有些失望:“啊?你没空啊?”

    张新杰看了眼手机:“晚餐后我会和韩队视频。”

“哦,那明天早上呢?”

    “6点半晨跑。”

     孙翔拍板:“那明早一起跑步吧!”

      “可以。”张新杰点点头,收拾了盘子和孙翔一起出了食堂。

     “孙翔真的喜欢张新杰啊?”被强行拉来看热闹的唐昊目瞪口呆。

     “你们不是好基友吗?他都没跟你说?”叶修问。

     “没有啊。”唐昊茫然,“张新杰又不是孙翔喜欢的类型。”

     “哦?那他喜欢什么类型的?”王杰希问。

      周泽楷竖着耳朵听他继续说。

     唐昊想了想:“话少的脾气好的吧。”

    “啧啧。”方锐咋舌,“这两个词怎么跟张新杰这么违和呢?爱情使人盲目?”

    “明知没有结果,还要飞蛾扑火,真是感人的剧情啊。”楚云秀懒洋洋地撩了撩头发。

    “为什么没有结果?”李轩虚心求教。

    “跟韩队抢人,你说呢?”

    喻文州看了一眼异常安静的黄少天和张佳乐:“我更好奇孙翔是怎么想的。”

    “想比赛的时候让咱们奶爸不放生他?”叶修猜测。

    “他们有什么共同点吗?”

     张佳乐忍不住插嘴:“有啊,他俩从不迟到。”

    方锐倒是想起件别的事:“是不是上次你让一叶之秋和石不转PK,让孙翔打出感情了?”

    “哟,那这俩要是成了哥还成红娘了?”

    张佳乐鄙视:“你应该先担心老韩会不会打断你的腿。”

    周泽楷坐在边上一言不发,偏偏肖时钦点他的名:“周队和孙翔一个房间,没发现什么端倪吗?”

    “没有......”

    “真是一个让人惊喜的boy啊!”方锐感叹。 

 

     2.

     众人津津有味地八卦完就散了,喻文州留在最后,旁边跟着黄少天。

    “少天,孙翔那情书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一惊:“队长你问我干嘛?我怎么知道!”

    “你今天话特别少,你知道的吧。”

    “额......”黄少天纠结了一下:“那我告诉你,你不要跟别人说哈。”

 

    张佳乐这两天心情不太好。

    他愁眉不展地找来了自己的好基友黄少天下午茶。

   “你说,孙翔是不是在打百花缭乱的主意?!”

    黄少天莫名其妙:“什么什么?什么意思?”

    张佳乐长叹一口气:“你没发现吗?孙翔这两天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我做什么他做什么,问他想干嘛他也不说,训练时还死盯着百花缭乱,他是不是对百花缭乱有意思?!”

   “他可能是对你有意思。”黄少天趴在一边拿吸管戳着桌面玩。张佳乐一脸严肃地看了一眼四周:“虽然孙哲平不在这儿,但话可不能乱说。”

   “嘁。”黄少天嗤笑,“那你说,孙翔真放着一叶之秋不要,打百花缭乱的主意啊?”

   “百花缭乱比一叶之秋强多了好吧!”张佳乐不满。

  两人正嘀咕着,孙翔就顶着一头热汗冲了进来:“张佳乐!”

   张佳乐一骨碌钻到了桌子底下。

   这是什么骚操作?

   黄少天敬佩地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身子想挡住孙翔的视线。

   孙翔莫名其妙:“张佳乐你躲在桌子下面干嘛?”

    张佳乐半边身子又挪出来,淡定地挥了挥手机:“手机掉了。”“哦。”孙翔一屁股坐在旁边凳子上。

   张佳乐慢吞吞地爬出来,睨了一眼正在憋笑的黄少天,无奈:“找我干嘛?”

  “啊?我?”

   又来了。

   果然,孙翔还是一副茫然失措不知道自己要干嘛的表情,挠了挠头:“我来看看你在哪儿。”

   “噗。”黄少天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哈哈哈哈。”

   “喂!你笑什么!”孙翔恼怒地看着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没笑什么啊张佳乐哈哈哈哈或哈哈哈哈。”

   “够了!”张佳乐拍案而起,怒气冲冲地盯着孙翔,“百花缭乱我不会给你的!”

    孙翔头次见张佳乐发火,被唬了一跳,坐在凳子上呆呆地眨了眨眼:“哈?”

   黄少天过来搭张佳乐的肩膀:“说吧孙翔你到底打什么主意啊,没看见我们乐乐已经快被你烦死了吗,有话直说有屁就放磨磨唧唧的算什么男人!”

   “我怎么不算男人了?”孙翔怒。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冷静地看着他:“你是不是有事想找我帮忙?”

    孙翔眼睛瞬间亮成了两颗小灯泡,唰一下站了起来,用力地按着张佳乐的肩膀:“这怎么好意思呢!”

   老子没觉得你不好意思!

    张佳乐愤怒地甩开了孙翔的手,“行了,说吧,找乐哥办什么事?”

    结果孙翔又开始支支吾吾起来,等到黄少天在他耳边不耐烦地重复问了三四遍,他一张脸涨得通红,最后干脆捂住脸痛苦地大吼出声:“我想和张新杰做好朋友啦!”

   什么玩意儿?!!

 

    孙翔有个从不迟到的好习惯,也有个看见别人迟到非要念几句的坏毛病。

    而张新杰既不早点也从不迟到,活得像时钟一样精准,孙翔心向往之。

   “你是把他当成人形闹钟了吧。”黄少天无语。

    “我还没说完呢!”孙翔不满。

    集训的日子枯燥乏味,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叶修拍了板:“基础训练出错最多的人和张新杰pk!”

    午休后还神情恹恹的众人瞬间精神抖擞,只剩下孙翔那个倒霉孩子还在犯困,根本没把叶修的话听进去,打了个哈欠把正在跳跃练习的一叶之秋翻到了水沟里。

  “……”叶修难得无语,“就你了孙翔。”

   张新杰端正地坐在那里:“开始吧。”

   孙翔愁眉苦脸地进了地图。

   他可没心情像吴羽策那样跟张新杰消磨时间,一开始就大爆手速正面强攻,企图依靠自己的牛逼到逆天的操作一举压制张新杰,张新杰却依旧不紧不慢地摸熟了地图,利用地图优势给一叶之秋制造伤害,抓住一叶之秋每一个攻击的间隙给石不转回血,精准、沉稳、没有破绽,这场对战持续了10分钟,结局没有意外,石不转落败。

    “那场比赛我复盘了好几遍。”孙翔一脸甜蜜地回忆。
    张佳乐于心不忍:“张新杰是战术大师没错,但你真没必要抱着和牧师pk的视频复盘。”

    孙翔高深莫测地摇头:“你不懂。”

    那种不管是消遣还是比赛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样子,真是太他妈迷人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因为一场pk爱上他咯?”

   “我这是尊重、敬佩、欣赏!什么爱不爱的,肤浅!”孙翔反驳。

   张佳乐气:“我肤浅你去找张新杰啊,天天跟着我干嘛!”

   “呃……我……”孙翔羞赧地笑了下。

    “所以搞了半天你是想和张新杰做朋友又不好意思或者说不知道怎么做就盯上了和张新杰同队同房间的乐乐想让他帮你咯?”黄少天总结。

    孙翔惊叹:“原来你说的也不全都是废话。”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想和张新杰做好朋友的我的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紧张:“什么什么?他人缘不好吗?你们不是一期的吗?为什么不和他做朋友?!”

     “这倒不是。”黄少天摆摆手,“老张人挺好的,就是无聊了点,他这么忙,哪有时间跟我们一块儿玩。而且还有韩文清呢。”

    “韩文清还不准他交朋友?”孙翔惊到了。

     “不如你和我换房间吧!”张佳乐想起他那三个被张新杰锁在柜子里的手机,兴高采烈地提议。       

    孙翔一本正经地拒绝:“距离产生美,我远远看着他就好了。”

  “那你就远远看着他啊!”张佳乐吐血。

  “可我也想和他有心灵上的沟通啊!”

  “你到底是想做他好朋友还是男朋友啊?”

    孙翔一脸嫌弃:“你的思想怎么这么龌龊!”他指了指黄少天:“我看你们玩得这么好,那他就是你男朋友咯?”

    “喂喂!”黄少天跳起来,紧张地环顾四周:“孙翔你不要乱说话啊!”

     “交朋友而已,你直接去找张新杰呗?”人缘好到爆的黄少天不解,“找他吃饭聊天打游戏不就行了?”

    孙翔愣愣的:“是吗?那我应该怎么跟他说?”

    “直接说啊,难不成你还要先写封邀请函给他?”张佳乐无语。“正式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吧!”孙翔眼睛一亮。

    张佳乐和黄少天对视一眼,瞬间达成默契,一拍桌子:“就这样办吧!”

  

     “所以孙翔递给新杰的是一封邀请函?邀请他吃午餐?”喻文州倒没觉得黄少天恶作剧怎么样,“那刚刚那封呢?”

    “应该是邀请张新杰PK的吧。”黄少天搭着喻文州的肩膀强调:“队长你不要跟别人说哦。”

   “孙翔为什么突然想和新杰交朋友?”喻文州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黄少天耸耸肩:“谁知道呢?可能被张新杰的魅力给折服了吧。不过孙翔真是说什么信什么,太好玩了哈哈哈哈。”

     喻文州没再过问,只要不影响训练,黄少天想玩就玩好了。

   3.

   接下来的几天孙翔一直跟着张新杰。

   方锐干脆开了个“孙翔今天挖到韩文清墙角了吗”的讨论组,把当事人之外的其他人都拉了进去,每天大家在里面实况转播:

 “孙翔和张新杰又再PK了!”

 “早上一起去晨跑了!”

  “午餐两个人单独出去吃的张新杰是不是快被孙翔打动了!”

  “今天群里聊天两个人一唱一和的还没在一起就要虐狗了吗?”

  “老韩后院起火他知道吗?”

  “什么?居然没人告诉老韩?叶修你没说?”

  “呵呵,直接NTR老韩不是更刺激?”

    周泽楷有些烦躁地关掉了手机。

    正巧孙翔从外面回来,见周泽楷坐在椅子上发呆,问他:“队长你干嘛呢?”

    周泽楷摇头:“没...”

  “哦哦。”孙翔不疑有他,跑去浴室洗澡,洗完澡出来就扑到床上开始玩手机,周泽楷还是坐在椅子上垂着头没说话。

“ 队长?”孙翔有些奇怪,上去揪了一把他耷拉在额前的呆毛:“你傻坐着干嘛?不去洗澡?”

 “这就去。”其实他有很多话想说,到了嘴边却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孙翔再神经大条,也察觉到周泽楷情绪有些低落,想想自己这段时间一回来就呼呼大睡,白天又跟张新杰在一块,把周泽楷晾在一边,是不太好。

    等周泽楷去洗澡了,他在QQ上小窗张新杰。

    一叶之秋:张新杰张新杰,周泽楷好像心情不好啊怎么办?

    石不转:原因。

    一叶之秋:不知道啊?

    石不转:问他。

    一叶之秋:你又不是不知道周泽楷,他不会说的。

    石不转:还有二十分钟十一点,让他按时睡觉吧。我要去洗漱了。

    一叶之秋:???睡觉就能心情好了?

    张新杰没有再回他,孙翔想了想,决定还是听张新杰的话。

   周泽楷决定,今天无论如何都要问问孙翔是怎么想的。

   等他收拾好出了浴室,心里也打好了腹稿:“孙翔......”

   孙翔咚咚咚跑过来问他:“周泽楷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周泽楷一喜:“嗯!”

   孙翔了然地点头,把周泽楷塞到被子里:“那就早点睡觉吧!”

 “???”

   周泽楷挣扎:“可是......”

  “张新杰说了,按时睡觉对身体好!睡一觉就好了啊!”孙翔按住他,自己也打了个哈欠:“我也要睡了。你别说,张新杰的生物钟还是挺科学的。”

   张新杰!又是张新杰!

   周泽楷愤怒了:“不......”

   孙翔转头把灯关了,爬回自己床上:“睡觉睡觉,晚安啦周泽楷。”

    周泽楷很生气。他决定熬夜以示抗议。

    于是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把正在桌上充电的手机小心翼翼地拿到被子里,小窗江波涛。

     一枪穿云:江。

    无浪:小周还没睡啊?这两天训练怎么样啊?

    一枪穿云:还好。

    无浪:哦,翔翔呢?你们还闹没闹矛盾啊?

    一枪穿云:没有。

    一枪穿云:孙翔他...给张新杰...情书

    无浪:小周你说什么???

    江波涛被吓了一跳,周泽楷郁闷好几天了,忙不迭地把事情从头到尾给他说了一遍。

    无浪:你是说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和你吃饭了?

    一枪穿云:嗯。

    无浪:早上也很早去和张前辈晨跑?

    一枪穿云:嗯...

    无浪:整天不是跟着张新杰前辈就是和张佳乐黄少天前辈待一块儿?

    一枪穿云:嗯!

     无浪:听起来是挺严重啊,不过小孙给张前辈的也不一定是情书吧。

    一枪穿云:是什么?

     无浪:额...我先问问他吧。

      一枪穿云:他睡觉了。

     无浪:睡这么早啊,那我明天问好了。

     周泽楷捧着手机,突然有点不爽。

     就应该让江波涛吵醒孙翔狠狠教训他一顿告诉他不能跟霸图的人走得太近的。

    周泽楷用力地锤了一下床板。

    结果对面床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孙翔迷迷糊糊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黄毛乱翘,含糊着问他:“周泽楷你干嘛呢?还不睡觉啊?”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就不睡。”

 “???”孙翔一惊,“你说什么?”

   周泽楷继续看手机,冷哼一声:“我就不睡。”

   反正天天人跑没影,还不如跟他吵架呢。不信他这样找茬孙翔不生气,周泽楷低头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

   靠!周泽楷大半夜的是在跟我找茬吗?!

   孙翔有点不高兴,蹭一下爬起来把灯开了。

   光很刺目,孙翔眯了眯眼,突然想起之前张新杰跟他说的话。

   他抿了抿嘴,“喂,周泽楷,熬夜对身体不好啊。”

    周泽楷更不高兴,才跟张新杰待几天啊,就学会一套一套地说教人,还是不是以前一起熬夜玩游戏的小伙伴了。

    他一脸无辜地看着孙翔。

    孙翔在床头柜翻了翻,翻出一个黑色的眼罩递给他。

  “你是不是睡不着啊?”

    周泽楷接过去,还是没说话。

  “我听张新杰说韩文清就是因为他改了生物钟的。”

    你挖人家墙角还好意思提人家?周泽楷佩服。

 “说是健康的作息能延长职业寿命,张新杰就督促韩文清改了。”孙翔笑了笑:“你也别熬夜了,我还想跟你多打几年呢。”

    周泽楷有点意外:“一直做搭档?”

    孙翔吓了一跳:“搞什么?才搭档一年你就想换人了?翔哥我可不是那种随便的人!”

 “呵呵。”周泽楷把手机丢到床头,摆弄了一下眼罩:“睡觉吧。”

   孙翔高兴了点:“周泽楷,早上要不要和张新杰一起晨跑?”

 “不去。”周泽楷脸埋在被子里,闷闷地拒绝了他。


   4.

    第二天周泽楷起床照例没见着孙翔。

   他把眼罩撸到头顶,压着他那好几天没翘起来的呆毛,在QQ上催江波涛。

   江波涛也惦记着这事,到了早餐时间,就给孙翔发消息。考虑到孙翔直线型的脑回路,江波涛问得很直接。

  无浪:翔翔你跟张新杰前辈表白了啊?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江副???

  一叶之秋:你在说梦话吗??

  无浪:不是你给张前辈递了两封情书吗?

  一叶之秋:什么情书?

  无浪:......你没给他什么信件之类的?

   一叶之秋:我靠江副你怎么知道?

   无浪:那不是情书吗?

   一叶之秋:靠!江副你怎么是这种人!思想太龌龊了吧!

   一叶之秋:我只是写信给张新杰邀请他一起吃饭而已!

    江波涛无语,你请他吃饭,你还特意写信,这他妈不是求约会吗?

    无浪:那你最近总跟着张前辈是在干嘛呢?

    一叶之秋:是不是周泽楷在你面前告我状了?!

    一叶之秋:不是你叫我向张新杰多学学,让我多交朋友吗?

    江波涛刚想回我什么时候叫你给张新杰写情书,突然愣住了。

    好像......真的是他叫孙翔去的......

 

     孙翔脾气不太好,人缘也不怎么样。

     周泽楷跟他相反,脾气特别好,人缘也特别好。

     江波涛本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来迎接这个传说中特别难搞的刺头儿来轮回的,却意外地发现孙翔这个人还挺好相处,作为顶尖大神,又是前嘉世队长,却对自己在队里的位置没什么要求,让他配合周泽楷也很认真地去做,用行动打消了外界的猜测。

      但他没想到孙翔跟周泽楷经常闹矛盾。

      孙翔脾气冲,说话不经大脑,又比较敏感,在轮回大家都喜欢逗他,他也没什么过激的反应,偏偏对上周泽楷就不行,周泽楷稍有做得不对,孙翔就忍不住生气,还要去惹他生气。

      都是些小事情,一人让一步就好了,江波涛却头大地发现周泽楷也不让步。他挺了解周泽楷的,脾气虽然好人却倔得很,从不低头,两个人这样硬碰硬地对上就开始闹别扭,玩什么吴启你跟周泽楷说我中午要和杜明吃饭,杜明你跟孙翔说我中午要和吴启吃饭的把戏,一闹一两天,闹得江波涛很崩溃。

     这次去集训江波涛也是对两人耳提面授,听没听见他就不知道了,反正隔三差五不是孙翔跟他告状就是周泽楷跟他吐槽,后来江波涛实在没忍住,把又又又又又故意惹了周泽楷的孙翔谆谆教导了一番。

    “翔翔你想和小周一直做搭档吗?”

     “想啊,你看看咱们联盟搭档最久的是哪对?”

     “其实韩队脾气也不怎么好,但张前辈还挺能管住他的。你不如跟张前辈取取经?”

     “集训真的无聊不如多交几个朋友?你看你天天为些小事和小周置气搞得两个人都不开心多不好。”

       江波涛没想到,孙翔真听进去了。

       他还挺欣慰的,问他:“那你跟张前辈玩,有了解到什么吗?”

       “张新杰人真的挺好的!还教我怎么养生呢!”

       “哇塞他真的超准时的,从来不迟到!”

        “还有呢?”江波涛问。

        “还有哇......韩文清睡觉打呼噜算吗?”

         江波涛叹了口气,给周泽楷发了条消息去:是误会,你们好好聊聊吧。

         周泽楷一脸懵逼,他也想好好跟孙翔说话,可孙翔不给他机会啊!


5.

    讨论组【孙翔今天挖到韩文清墙角了吗】

    海无量:我靠!孙翔刚刚是飞出门去的吗?!

    沐雨橙风:看他这个样子,和新杰好事不远了吧。

    逢山鬼泣:为韩队点蜡。

    君莫笑:呵呵,哥看还是为孙翔点支蜡吧。

    夜雨声烦:孙翔还真是执著啊,我刚刚看他又是去找张新杰吃饭了,这么坚持不懈,我都要感动了。

    百花缭乱:就是就是。

    周泽楷愤怒地关掉了手机,从训练室的椅子上站起来,揪起还没有出门的方锐往外走。

 “带我去。”

   方锐懵逼:“去哪儿啊?”

  “找孙翔。”

   方锐愣了一下,猥琐一笑,打了个响指:“好办,交给你锐哥了。”

   方锐实在是神通广大,低头在手机上啪啪打字,没一会儿就问到了情报,带着周泽楷鬼鬼祟祟地躲在了孙翔和张新杰吃饭隔间的外面。

   周泽楷耳朵贴着门,隔音效果不好,倒是能听清楚,但也不太开心,吃个饭而已,躲着吃做什么。

   听了半天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倒是孙翔吃得很急,又忍不住说话,没多久嚼着最后一口饭含含糊糊地说:“你慢慢吃,吃完了我跟你说。”

   又等了一会儿,张新杰放下了筷子:“有什么事吗?”

   “唉,还是周泽楷啦。”孙翔想趴在桌上,又因为桌上有油渍被张新杰拦住。

   周泽楷听到自己的名字,耳朵贴得更紧了。方锐趴在他背上嘀咕:“喂喂,里面说什么呢?”

  “哦?周队怎么了?”张新杰问。

  “我总觉得他最近心情不好。”

  “你可以直接问他。”张新杰顿了顿,“哦,我忘了,周队不会说的。但你可以试一试。”

   孙翔一乐:“要是韩文清不开心你怎么办?”

   “他不开心,会说理由的。”

    “啧啧。”孙翔有些羡慕,“真好,我都不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怪不得你们能当搭档这么多年。”

     张新杰笑了下:“你跑我这儿取这么多经,就没想过我和韩队这套不适合你们?”

  “唉?你也知道嘛,我脾气不太好。”孙翔挠挠头,“不过周泽楷也是,对别人脾气好得很,对我就不行!”

  “不过还是想和他一直做搭档啊。不过你让我别跟他对着干,多讲讲道理还是挺管用的嘛。”

    孙翔好奇:“今早我听江副的意思,他们在传我俩,韩文清不会生气吗?”

   “为你找我学习如何跟搭档相处生气?”张新杰笑,“我一早就告诉他了。”

    孙翔有些不好意思:“说是学习,但我真的挺喜欢你的,不墨迹,真男人!”

    张新杰对突如其来的夸赞表示笑纳。

 “啧。”孙翔烦闷地趴在椅子上,“周泽楷比我还倔,还是得翔哥认怂。谁知道他天天想些什么呢?”

  “孙翔这一套弯弯绕绕的,谁他妈猜得到啊。”听完全程的方锐震惊了,“他还好意思问你天天想什么?”

    周泽楷没说话。

  “喂!周泽楷?”

    周泽楷还是专心地把耳朵贴在门上,眼睛低垂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倒是方锐瞪大了眼,指着周泽楷头上慢慢翘起来的呆毛大喊一声:“我日!你这呆毛他妈的还能动!”







评论(51)

热度(4349)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