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你为什么不去霸图

1.


张佳乐人缘很好。


好到在国家队孙翔都喜欢和他玩耍的程度。


当然,跟两个人发觉彼此职业生涯都这么倒霉而产生了一点惺惺相惜有关。


跟张佳乐经常吐槽叶修有关。


2.

有一次无聊,国家队资历最老的二期大神讲起远古大神之间的腥风血雨。


也就是第二赛季总决赛叶修在公共频道里挑衅韩文清让他转会嘉世那一段。


孙翔听得捶胸顿足:“太无耻了!怪不得霸图粉丝这么讨厌他!”


“就是就是,老叶还想让老韩去嘉世呢,他去霸图还差不多!”黄少天附和。


喻文州在旁边笑笑:“如果前辈去了霸图,联盟可能就是另一个格局了。”


孙翔不解:“那他为什么不去霸图?如果去了的话,也就没后面这些破事了……吧……”


张佳乐逗他:“他去了霸图,你就没有一叶之秋啰!”


“又不是账号卡一起去!再说了,霸图这么有钱吗?”


“欸,说不定哦!”张佳乐摇摇手指,“我们老板可是做房地产的,如果陶轩肯放手,一叶之秋加叶修没准真能拿下。”


“可是老叶那会儿不是不愿意出面么,没有商业价值,霸图老板也愿意?”楚云秀提问。


方锐嘿嘿一笑:“人霸图老板哪在乎这个啊!不然老韩怎么能当霸图门面,十年屹立不倒啊!”


李轩倒是想起另一茬:“老叶不去霸图,就第八第九赛季,你们霸图那个阵容,放几年前也想都不敢想好吧!”


“第一弹药,第一流氓,还几年前……”肖时钦抹了把汗,“听起来压力就很大啊!”


“切!”孙翔不屑,“林敬言都老了!他还打不赢日天呢!”


唐昊在旁操着手哼了一声。


“你小子!”方锐拍了他一下,“你是没见过老林鼎盛时期,不说手速操作,就他那心眼儿之多,够你们这帮新人喝一壶了!犯罪组合,听说过没啊!”


孙翔不高兴:“反正都是假设!那我还假设我第五赛季就出道呢!”


“第五赛季嘉世可没你位置哦。”


“谁稀罕去嘉世,要去就去轮回!”


周泽楷抿着嘴笑了下。


“去轮回,一叶之秋呢?”


孙翔语塞了一下,“那我还有横刀呢!我狂剑也很强啊!看我和周泽楷把你们都打趴下!”


周泽楷点头:“好。”


“呓,这么嚣张,小周你不要被孙翔带坏了!”


这话题没聊太久,毕竟都是假设,哪这么多如果呢。


倒是之后孙翔又问了张佳乐一次:“如果你现在回到几年前,要你去霸图你会去吗?”


这事他还真自个儿琢磨过:“反正最后都是去霸图,你几年前去的话,说不定早拿冠军了!”


张佳乐沉默了一下,“不知道啊,可能吧,你也说说不定嘛。”


3.


张佳乐活在当下,所以他把一切都背在肩上踽踽前行。


倒是孙翔对着世界冠军的戒指许了个愿,稀里糊涂回到了第五赛季,在越云出道,到了冬季转会期奔着周泽楷马不停蹄到轮回去了。


第五赛季总决赛他和周泽楷去了现场。


擂台赛张佳乐一挑三,掀起一阵高潮,孙翔却有些坐不住,跟周泽楷说了声去上个厕所,一个人溜到场馆外面透气。


结果碰到了陶轩和崔立。


孙翔想装作不认识他们,没想到他们主动上前搭话。


“这位是轮回的孙翔选手吧?”崔立问。


“嗯。”孙翔手插着口袋,哼了下。


傲慢的姿态让对面人收敛了些笑容,“孙翔选手实力很强啊,倒是没想到会转会去轮回呢!”


“轮回不好吗?”孙翔斜了他一眼。


崔立有些尴尬:“轮回的周泽楷选手实力也很强。”


陶轩笑眯眯地夸他:“我看了你和叶秋的比赛,年轻人很厉害啊,普通的账号卡也能和我们一叶之秋打个平分秋色。”


“哦,还不是输了。”孙翔不傻,两年前陶轩跟他说过差不多的话,他被哄得心花怒放,加上当时嘉世成绩不好,自个儿真以为是要去当救世主的,屁颠屁颠就去了,现在再一听,还真是那一句:老子信了你的邪。


“胜负只是一时的,年轻人,机会多得是。”


 崔立递过名片给孙翔:“这位是我们嘉世的老板。”


孙翔接过去,扬了扬眉:“什么意思?”


 陶轩笑:“有空的话,来我们嘉世看看?”


 孙翔哦了一声,没说什么。


碰见孙翔也是凑巧,陶轩说了句失陪就先走了。


孙翔看了眼手里的名片,没丢,刚往回走就在通道口碰到了他职业生涯遇到的最大Boss——叶修。


叶修正背着风口抽烟呢,听见有人喊他,回头看了一眼:“哦,是轮回的孙翔啊。”


“你在这干嘛?”


叶修扬了扬手里的烟:“来一口?”


“我才不抽。”孙翔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突然扬扬手里的名片:“你们老板不喜欢你吧?”


“嗯?”


“你都看到了吧,他想找人取代你!”


叶修笑:“找你?你来吗?”


“我才不来!”孙翔想起黄少天说的话,好奇:“你为什么不愿意露面?”


“你不露面,不能给嘉世挣钱,你老板不会高兴的!”


“是吧。”叶修又吸了口烟,装作一副惆怅的样子,“主要是怕抢你们风头啊!”


果然这人什么时候都这么讨厌!


孙翔不想跟他废话了,一脸冷酷:“我劝你还是转会吧!”


“嗯?”叶修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哑然失笑:“你不会是想挖我去轮回吧?”


“轮回才不会挖你呢。”孙翔冷哼一声,“我劝你还是转会去霸图吧,虽然霸图粉丝讨厌你,但你又不愿意露面,也就霸图容得下你了!”


孙翔自以为给叶修指明了人生方向,潇洒地一转头:“我言尽于此,劝你好自为之。”


叶修:“......”


4.


回到场馆时现场已是一片喧腾,王不留行和防风笑到了最后,双方队员在舞台上握手致意后,百花战队就退了场。


孙翔急匆匆地往休息室跑。


休息室里的百花众人一脸惊诧地看着突然推门而入的孙翔:“有什么事吗?”


孙翔扫了一眼:“张佳乐呢?”


“张队?张队去厕所了。”


张佳乐在厕所的洗手台洗了把脸,刚出去就碰到了正在外面堵着他的孙翔。


“你是......孙翔?”对于联盟的狂剑,张佳乐还是有些印象的。


“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张佳乐抹了把下巴的水滴,“有事吗?”


该怎么说呢?孙翔纠结了一下,“转会去霸图吧!”


“哈?”张佳乐吓了一跳,“你不是轮回的吗?”


“是啊!”


“那你叫我去霸图?”张佳乐无奈,当他开玩笑,刚准备走又被孙翔拦住。


“去霸图不好吗?哦,百花缭乱,百花缭乱霸图也能买的啊!”


“我是百花的队长。”张佳乐试图给他解释,“百花是我创立的,明白吗?”


孙翔不知道怎么说服他,要是跟他说反正你以后也会去霸图的,会被他当成神经病吧!


“可你......没得冠军啊。”


被人戳伤疤张佳乐也没生气,笑眯眯地摇了摇头:“大不了明年再来。”


“那明年得不了呢?”


“还有后年啊!”


“后年——”


张佳乐让他打住:“你这样说就很欠揍了哦!”


孙翔一急,把自己想法脱口而出:“孙哲平打不了了,你没有搭档,怎么赢啊!”


张佳乐愣了一下。


半晌,他笑了笑:“谁说的,没有搭档,我照样能赢。”


孙翔苦恼地挠了把头发:“反正我是为了你好!我劝你还是考虑一下去霸图吧!”


“哈哈!”张佳乐被他逗笑了,“说起来,百花也招揽过你呢,小狂剑。落花狼藉,真不动心?”


“我才不去呢!轮回有周泽楷,百花又没有。”


“是嘛!你也这样说啊,霸图可没有孙哲平。”张佳乐挥了挥手,“好了,我得去发布会了!”


孙翔郁闷地哦了一声,嘀咕着:“为你好还不听我的。”


倒是周泽楷过来找他:“怎么了?”


“没事。”孙翔摇头,“我们回去吧。”


5.


第六赛季常规赛第一轮,轮回对呼啸。


孙翔自个儿评价林敬言这个时期状态已有所下降,但他遇到了一个好搭档方锐,方锐填补了他的不足,配合了一个赛季的犯罪组合,别的不说,就那猥琐劲儿都把轮回的新兵蛋子整了个够呛,8比2大胜轮回。


能打败同期的双子星,方锐非常高兴,当天晚上在职业选手群里嘚瑟个不停。


鬼迷神疑:怎么样啊小周,孙翔,服不服啊!


横刀:切


鬼迷神疑:哟,还不服啊!唉,我把团队赛复盘了好几遍,我和老林这配合,真是绝了。


生灵灭:犯罪组合这赛季势头很强劲啊!


鬼迷神疑:哈哈!好说好说!还是肖队您有眼光!


团队赛被犯罪组合摆了一道的孙翔见他越吹越厉害,气得要死,一咬牙就开始啪啪打字。


横刀:你得意个屁!


横刀:等林敬言状态下滑他就不要你了!他要转会去霸图!把你一个人丢在呼啸,看你还组什么合!


鬼迷神疑:......我好怕怕哦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或或或或或哈哈哈哈或或或


唐三打:呵呵,没有要转会的打算


逢山鬼泣:啊?为什么要去霸图?


百花缭乱:我去!孙翔你怎么见谁都让人去霸图,上次让我转会去霸图。


沐雨橙风:孙翔不是轮回的吗?


一叶之秋:也让我转会去霸图(赞)


鬼迷神疑:233333333333333好主意,老叶你还是听孙翔的吧!


夜雨声烦:不行了哈哈哈哈或或为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哈哈哈哈或或孙翔你是老韩派到轮回的卧底吗???


一枪穿云:呵呵


连周泽楷都笑他,孙翔气死了。


横刀:笑屁笑!张佳乐和林敬言本就要会去霸图!要我说这赛季就应该转,哼!你们等着看吧!


石不转:何出此言?


叶修乐得不行,一个劲儿艾特韩文清:老韩,听见没,人建议我去你们霸图,怎么样,收不收啊?


大漠孤烟:不要叶秋。


群里又嘻嘻哈哈笑个不停,没人当回事,倒是第二天早上张新杰碰到韩文清,还说起这事:“其实从职业搭配上,流氓和弹药专家很适合霸图。”


韩文清失笑:“那小子开玩笑,你也当真?”


“你说叶秋?”张新杰摇头,“叶秋当然是开玩笑,我是说林敬言和张佳乐。”


韩文清想了下,“他们会愿意来霸图?”


“现在不会。”张新杰摇头,“以后,难说。”


正说着霸图老板笑眯眯地凑过来:“咱们队长和副队商量什么呢?”


“哦,说买张佳乐和林敬言的事。”韩文清一本正经。


“买谁???”霸图老板惊到了。


“张佳乐和林敬言。”


一向财大气粗,把韩文清当儿子养,要什么给什么的霸图老板咽了下口水,故作镇定:“如果他们愿意来的话——”


“还有叶秋。”张新杰冷静地补充。


霸图老板吓得闭上了嘴。


5.


孙翔对周泽楷在群里笑了他的事情耿耿于怀。


训练结束后拦住他不准走。


“你昨天居然笑我!我说得不对吗?”


周泽楷笑笑不说话。


“哼!真没见识!我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是什么?”


“你想啊,要是张佳乐一直拿不到冠军呢?要是林敬言以后打不过新人了呢! 霸图这么有钱,他们职业也很搭啊,说不定就凑一起了啊!”孙翔掰着手指给他列原因,说完了还推了周泽楷一把:“你说我说得对不对啊。”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点了点头。


“都有可能。”


“是嘛!这怎么不可能了!”


孙翔勾着他的脖子:“怎么样?队长?这阵容怕了没啊!”


周泽楷摇头:“不怕。”


他说话总是慢吞吞的:“不管是谁,打败他们。”


孙翔开心了:“我就喜欢你这么自信!”



(这tag不知道怎么打.....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跟我说,我再改。这个设定是隐形人里面的,就是翔翔为了周泽楷回到第五赛季,从第五赛季出道。写着玩,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120)

热度(6468)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