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昵称

1.

周泽楷很久后才知道,孙翔不止叫肖时钦小事情,唐昊日天,还叫过叶修叶哥,叫许斌许兄。


还自称过小弟。


只被孙翔叫过队长和全名的枪王大大不高兴了。


“为什么我没有。”周泽楷委屈巴巴地把粉丝挖坟出来的孙翔在嘉世与许斌对上时公共频道的对话递给孙翔看。


往事不堪回首,孙翔不好意思地冲周泽楷翻白眼,一脸不耐烦:“干嘛?你还想我叫你周兄啊?”


周泽楷没说话,作势要把截图发到群里。


孙翔赶紧拦住他:“好队长,我叫你爸爸行不行,这玩意可千万别被杜明看到啊!”


周泽楷:“行。”


想了想,又慢吞吞地抿嘴笑:“孙翔小弟。”


“靠!”孙翔毛了,“周泽楷你今天是不是想打架?!”


周泽楷有很多外号,楷哥楷皇楷楷,孙翔一个都不喜欢,他就喜欢抑扬顿挫地叫周泽楷,这三个字念起来脆生生的,像仲夏夜蹲在院子里吃冰镇西瓜,满嘴的清甜与爽口。


生气时三个字都念了重音,高兴时尾音上翘,两个人大汗淋漓抱在床上滚时就变得又软又绵,这时候周泽楷会抹掉他满头的汗,亲他的耳朵要求他再喊两声。


“操。”孙翔把他的脸往旁边推了点,“别喘了,再喘老子要听射了。”


孙翔是真不喜欢叫人外号,除了小事情是自己取的,日天是故意气唐昊,江波涛会老老实实叫江副,联盟其他人都一律喊名字。


对于一个七期生来说,还挺没大没小的。


不怪他人缘不好。


接触久了,周泽楷也能辨别出他喊人名字时对对方的态度。


比如叫韩文清和孙哲平时,会有男孩面对大男人时的底气不足。


叫喻文州和张新杰时,有对战术大师下意识的戒备。


叫黄少天,是脑仁子被吵得嗡嗡叫的心烦。


叫叶修,哦,是够咬牙切齿了。


倒是提到王杰希时,孙翔和周泽楷语气惊人的一致,一个口吻梦幻:“王杰希啊!”,一个语带向往:“王杰希前辈!”


路过的江波涛惊呆了:“不是,你们对王队有什么误解吗?”


两个人同时把头撇过来:“他会看相!”“他会解梦!”


真是谜一样的男人啊王队。


迷一样的王杰希倒是挺好称呼,大眼儿老王随便喊,倒是有一次刘小别边走路边和孙翔在七期群里为王杰希掐来时,一出门撞见了自家队长,嘴上没把门溜出来个“爸”。



2.


其实周泽楷也不喜欢喊人外号。


同辈喊名字,前辈就喊前辈,非常公允有礼。


至于孙翔,轮回其他人混久了都叫他翔翔,周泽楷琢磨半天,觉得喊一样的不能凸显自己的特别,还是决定就喊名字。


可以说非常心机了。


其实孙翔这个名字叫全名很难显示亲昵,肖时钦在嘉世叫他孙队,后来叫他小孙,邱非一直叫他前辈,邹远叫他翔哥,刘小别总是拉长了语调喊他“翔啊——”听起来就像在骂他。倒是唐柔和周泽楷一样,一直叫他孙翔。


高贵不冷艳的唐柔美眉表示孙翔喜欢叫人全名这习惯太好了,柔柔什么的,自己听了都觉得想吐。


至于唐昊,他每次喊他不是像在骂他,他就是在骂他。


方锐对周泽楷叫他全名的习惯表示过多次抗议。


“一点感情都没有!真的很过分哦!”方锐在五期群里痛斥周泽楷,还不忘拉上吴羽策评理:“吴女士你说是不是!”

鬼刻:呵呵,叫猥琐方就挺好


鬼迷神疑:策策你说是不是!


鬼刻:……


周泽楷虚心请教:那叫什么?


鬼迷神疑:方锐大大 方神 锐锐 都可以啊😝


一枪穿云:……就叫方锐


鬼刻:我靠还锐锐 恶不恶心


鬼迷神疑:锐锐怎么了?策策不也挺好听的 小周就叫楷楷 难道不可爱吗💅


对于起外号,方锐似乎有特别的天赋,基本和他玩得好的人手五六个外号,随他心情切换称呼,这方面可以说相当独孤求败了。


不,也不能说是独孤求败,毕竟那会儿魏琛还没回来。


等他俩在兴欣一拍即合上了,第一个倒霉的就是叶修。


刚开始还喊“老叶”“叶神”之类正常的称号,后面就开始乱叫,有时候就账号卡取材,叫叶修“笑笑”“俊朗”,有时候就叫“修修”“小叶叶”,最绝的一次是叫了叶修一天“小猫猫”,小猫猫还美滋滋地抱着泡面碗哎了一声,陈果实在受不了了,一脸菜色地求他俩闭嘴:“真的,别喊了,我都要吐了。”


“那不行老板娘,按排班表今天要喊一天小猫猫的。”方锐大大一脸正气,“是吧琛琛。”


“哈哈没错啊锐锐。”


这下小猫猫也受不了了,连忙做了个打住的手势:“不行了,哥也想吐。”


3.


要说联盟里第三个喜欢喊全名的人应该是韩文清。


倒不是亲疏关系的缘故,只是硬汉队长觉得不是每个人的名字都适合去掉姓喊名字,干脆就叫全名,当然,自家副队喊“新杰”除外。


喊“老x"什么的也不适合他,毕竟没人能比他老。


哦,也不是,还有一个敢喊他小韩的魏琛垫底。


老朋友们都对此表示理解,唯一不满的张佳乐。


毕竟是习惯了在百花当队宠的,到了霸图钱包脸的队长铿锵有力地喊他“张佳乐”,会查房收他手机的副队一板一眼地称呼“张佳乐前辈”,同屋的老林叫“佳乐”叫不出口,叫“乐乐”怕孙哲平知道了顺着网线爬过来砍他,叫“老张”吧——对着那张青春洋溢的脸蛋,还不如叫“小张”……思来想去还是就叫他名字好了,客气不失亲昵,挺好。


不好的是张佳乐的心都要碎了。


对此有一次他实在没忍住,打电话给孙哲平吐槽。
正好他从外面买东西回来,懒得等电梯就走了楼梯,正好说到这事儿还委屈上了:“都挺好的……就是他们都只叫我名字……”


孙哲平笑他:“那你还想叫什么?”


张佳乐梗了一下,“叫随便什么都好啊,大家认识这么多年了,又是队友,叫全名一点都不亲切!你不知道,每次老韩叫我,配上他那张脸,我都特别想跟他敬礼!以前百花的时候……”


其实他声音不大,但还是被韩文清听到了。


不苟言笑的韩队若有所思地回了房间。


然后对着镜子练了一个小时微笑和喊昵称。


结果第二天脸都僵了,到食堂正好撞见张佳乐和林敬言坐一块,犹豫了一下挤了个干巴巴的笑容过去打招呼。


“敬言,乐乐。”


啪一声。


林敬言手里的油条没拿稳,摔进了豆浆里。


张佳乐直接从凳子上摔了下去。


韩文清皱着眉头去拉他,下意识地呵斥道:“这么大人了,毛毛躁躁的!”


张佳乐爬起来长舒一口气:“我靠!真是本尊啊!吓死我了老韩。”


张新杰在一边憋笑,一本正经地问韩文清:“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4.

另一个大男人孙哲平比韩文清放飞得多。


不过他本身也是一个很狂放不羁的男人,叫其他人也就随了大流,叫张佳乐就看他心情。


“大孙乐乐”都是日常称呼,有时候也就叫“张佳乐”,语气里总是无可奈何的多。


张佳乐习惯喊他大孙,两个人重逢后一起回了一次k市,他俩远远站在百花门口看院子里那棵木棉,张佳乐突然喊了一声“队长”。


结果孙哲平眼睛都红了,把他吓得够呛。


两个人久别重逢像老房子着火,火烧得又烈又旺,孙哲平知道他这几年吃了不少苦,心里愧疚,更把张佳乐哄得没边儿。


去国家队探亲时搂着张佳乐用低音炮问“宝贝儿想我没”时被吃完饭到处散步消食的周泽楷和孙翔撞到也不算奇怪了。


孙翔脸涨得通红喊了声“对不起打扰了”拖着周泽楷飞奔离去,张佳乐也臊得不行,一把把孙哲平推开:“想个屁!你让老子怎么混啊你说!!”


孙哲平敷衍地把他扯回怀里:“我错了宝贝儿。”


5.


回到房间,孙翔的脸还是红的。


周泽楷有点好笑,找了个纸块给他扇风:“热?”


孙翔含糊地应了声,装模作样地扯了扯衣服。


满脑子都是孙哲平那句宝贝宝贝宝贝宝贝。


男人和男人也能这么喊吗?


为什么孙哲平喊得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说起来,周泽楷都没这么喊过他呢!连翔翔都没有!


孙翔瞥了周泽楷一眼,故作随意道:“哈!张佳乐也真是,都不知道带回房间吗?”


“孙哲平也是,肉麻死了!”


他说完还推了一下站旁边的周泽楷:“你说是不是啊周泽楷!”


周泽楷眼中带笑,俯身把孙翔搂在怀里,凑到他耳朵边,气息密密麻麻地打在孙翔颈后,他觉得心像被小爪子挠一样,又酥又麻。


“是啊,小宝贝。”周泽楷说。



评论(186)

热度(17106)

  1. 共6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