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得偿所愿

苏沐橙准备买房了。


买房的事她考虑了很多年,甚至从出道那年起就办了一张借记卡,只存不取,到如今账户上的数额已相当可观。


这事她最早只给陈果提过,陈果还被她吓了一跳,以为她对上林苑的生活不满意,追问了好几次是不是觉得住着不方便,苏沐橙连忙拉住她摇头:“只是想买个小房子,不离开的。”


陈果松了口气,好奇问她:“怎么突然想买房了?”


“就……觉得该买了啊。”苏沐橙挠挠下巴,“我存钱都存了好多年啦,买套房就当投资了。”


对于苏沐橙还有存钱买房的意识,陈果还是挺赞赏的,第二天就去外面中介所转了一圈,拿了不少楼盘广告回来给她参考。


苏沐橙看着花里胡哨的楼盘广告上的地段、基建、首付比例、采光等标语两眼一摸黑,“这……怎么选啊?”


陈果也不太懂,“要不先选地段?”


她俩围着茶几抓耳挠腮,魏琛和方锐倒是从外面吃了宵夜回来,见桌上一堆楼盘广告,倒稀奇上了:“老板娘,你要买房啊?”


陈果冲他俩招手:“不是我,是沐橙要买,你们来帮忙看看?”


方锐凑过去抓了两张在手里看了两眼:“沐姐姐,你有买房子看广告没用啊,得到售房部去看。”


苏沐橙笑他:“你还挺有经验的嘛。”


“我妈没事就去转售房部,她可熟了,我让她给你说。”方锐说完就给自己妈妈打了电话,方妈妈常年混迹各大售房部和中介所,方锐名下就有三套房,说起买房头头是道,听了来意先问苏沐橙是自己住还是投资用。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就打算买一套,自己住吧。”


“自己住地段可得看好了,周边有没有菜市场,交通方不方便,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好不好,最好是买学区房,方便孩子以后上学。”


“还有就是急不急着住,要现房的话二手的毛坯房也不错,证满了两年的就能直接过户到你头上。”


“房子格局可得看好,最好是坐北朝南,是一梯一户还是一梯两户,客厅的采光要好,还有小区的绿化,挨不挨着公路晚上有没有噪音都要看好了再下手。”


苏沐橙连连点头:“我知道了,谢谢阿姨。”


等挂了电话陈果问她:“要不明天我们去中介所问问?”


“好啊。”


陈果陪着苏沐橙断断续续地跑了几天,有方锐妈妈指点,她们看房子还算有些思路,新楼盘和二手房都看了不少,但苏沐橙还是没看上的,大热天的三个人都出了一身的汗,中介小姐无奈:“苏小姐您先说个心仪的地段吧,咱这瞎跑也不是这么回事。您说,你想住哪一块儿,我再给你找合适的房源。”


苏沐橙也有些不好意思:“我再看看吧?”


又过了几天陈果和魏琛在上林苑附近超市采购,被苏沐橙一个电话叫到了离市中心挺远的一个筒子楼楼下,苏沐橙正和一个胖胖的大妈说话,见他们来了忙朝他们招手。


“我靠,苏妹子你跑这儿来干嘛?”这附近都是居民楼,看着有些年头了,魏琛皱着眉四下扫了一眼,就见苏沐橙来挽陈果的手:“你们帮我看看,这房子怎么样?”


大妈戴着眼镜,昂首挺胸地带着他们爬楼梯,八百年没锻炼过的宅男魏琛刚爬了三层就气喘吁吁的:“不是,苏妹子,你买房子,怎么也得买个带电梯的吧?几楼啊?”


“七楼。”苏沐橙倒是心情不错,步伐轻盈地往楼上走,陈果在后面拽她的手,小声问她:“这房子是中介领你来看的?”


“不是呀。”苏沐橙摇头,“我自己找来的。”


“这么远?你怎么找的?”陈果咋舌。


“我以前住这儿。”苏沐橙偷偷指了指前面的大妈:“这个阿姨是我以前的房东,她也去逛楼盘,被我遇到了。”


“那你也没必要买这个房子啊,这居民楼多少年了啊。”


苏沐橙撒娇:“就先看看嘛。”


大概是爬了七层楼有了先入为主的坏印象,魏琛是没把这房子看上眼,房子小,装修陈旧,家具也用了十几年了,墙体因为潮湿有些剥落,唯一的优点是因为在高层采光还不错,魏琛索然无味地坐在客厅里抽烟,房东大妈还瞪他一眼:“不要在我家里抽烟好吧!”


苏沐橙领着陈果参观了曾经挤了三个荣耀大神的卧室,床头柜背后墙上还有没有清理干净的铅笔写字的印记,她偷偷把床头柜拉开,看到上面歪歪扭扭的“苏沐橙 苏沐秋”还有“叶修”,得意地眯了眯眼:“居然没有被房东发现。”


陈果把卧室环绕一周,这个房子太旧了,如果买了顶也要重新吊,地板得撬了铺新的,家具也要全换,她端出一副精明沉稳的架势去和房东谈价,得到的反馈也不尽人意。


魏琛听了报价呵呵笑了一声,扯着嗓子喊:“苏妹子!苏妹子!走了!”


苏沐橙从卧室探出头来:“不看了吗?”


“不都看完了吗?”


“哦。”苏沐橙把视线转向房东:“那这个房子……”


陈果截住她的话头:“我们先回去商量商量。”


回去的路上魏琛就没忍住吐槽:“我说你看半天房怎么挑这么一个破地儿!”


陈果用胳膊肘拐了他一下。


“沐沐,这房子确实太旧了,价格也高,你买来不划算啊,离我们这么远,自己住不方便,投资也划不来。”


苏沐橙唔了一声:“真的不好吗?”


“也不是不好,就是没必要,你明白吗?”


魏琛接话:“就是!买这么远干啥?你一个姑娘家住这儿不安全,电梯都没有!要我说你干脆在上林苑买一个得了!”


“可是……”道理苏沐橙不是不懂,但她就是有点舍不得,


“要不这样,你问问叶修?让他给你拿主意?”


苏沐橙回去后就给叶修发了视频:“准备买房子了。”


叶修住在家里,身上还穿着兴欣的t恤:“哦,挺好啊,在北京买吗?”


苏沐橙怔了怔:“就在杭州。”


“嗯,可以。”


“有喜欢的吗?”


苏沐橙想了想,还是说了实话:“我遇到以前那个房东了,我想买以前的房子。但果果说那房子不好,让我换一个,你觉得呢?”


叶修笑了笑:“换一个吧。”


“要换吗?”


“就在上林苑附近买吧,方便。”


苏沐橙大事习惯交给叶修做主,听他这么说了也没坚持:“那我先看上林苑有没有合适的,附近有两个小区也还可以。”


“我那天去那个房子里看,我们写的名字还在上面呢!”


“房东没发现?”


“床头柜挡着了。”


叶修见她转了一天看着有些疲倦。也没和她多聊:“去睡觉吧,看好了给我说一声。”


定了地段苏沐橙很快就找好了心仪的房子,离上林苑不远的一个小区,是个毛坯的二手房,房主有楼上楼下挨着的两套,小的一间是个复式的两居室,一共90平米,楼上大的一间有130平米,是个三居室,一梯两户,坐北朝南,采光好,交通便利,没什么可挑剔的了。



苏沐橙给叶修发消息,还附上了两套房子的照片:“后天去签合同,我想买这个小的。”



叶修回了个好。



结果等她出门签合同那天,叶修一大早却坐在了他们排屋的客厅里和方锐一起看报纸,苏沐橙有些惊讶:“你怎么回来了?”



“今天签合同是吗?”叶修问。



“是啊!”



叶修站起身:“你联系下那个中介,我也去看看那两套房子。”



“我就买小的那套啊?”



叶修把手伸进口袋,确认了口袋里的东西在:“先看看。”



叶修说得轻描淡写,其实自己对看房毫无概念,中介领着他们两套房子都转了半天,误以为他们是情侣关系,还感叹了一声:“其实三居室的比这个二居室的划得来呢!以后有孩子了两个卧室还是小了点。”



叶修礼貌地颔首:“你说的是。”



看过了房房主也如期到了中介所,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得知苏沐橙是付全款,中介还帮着跟房主那边杀了点价,合同快拟好的时候,叶修突然问房主:“您楼上那间也卖吗?”



房主愣了愣:“手续和这间一样,都是要卖的。”



叶修点头:“那您卖楼上那间给我们吧。”



苏沐橙被吓了一跳,把叶修扯到中介所外面:“这个小房子够我住了。再说,大的那个贵好多,我也付不了全款呀。”



她歪了歪脑袋:“或者我办按揭?你觉得楼上的比较好吗?”



叶修没好气地叹了口气,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银行卡来:“苏大小姐,你买个两居室,我的房间在哪儿?”



苏沐橙眨了眨眼,半晌,她懂了。



她向来是不会跟叶修客气的,直接拿过他的卡:“你卡里钱够不够呀。”



“添我一个卧室够了。”



“那房产证得写我们两个的名字。”



“随你。”



苏沐橙笑起来,直接转身进了中介所,像是在问价和过户的事情,半晌她从中介所里探出半边身子来:“叶修,写我们两个名字,得先去办公证才行。”



叶修毫不在意:“那就办呗。”



这是夏天最热的八月,苏沐橙终于得偿所愿,她有了自己的房子,房子里有三个房间。







评论(72)

热度(5462)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