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二三事



1. 关于告白


漫长的拉锯战逐步走向尾声,暧昧期刻意维持的温度不住上升,隔在两个人之间的大山变成了窗户纸,只差最后一步


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夜,孙翔按捺不住内心的驱使,把出门买宵夜的周泽楷堵在了走廊的拐角处。


孙翔的脸涨得通红:“周泽楷,我、我、我……”


周泽楷愣了愣,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似有所感,腾一下,脸也红了。


两个傻瓜红着脸大眼瞪小眼半天,似是察觉到气氛有些僵持,又别扭地别过脸,目光四下游移,尴尬地虚咳了几声。


孙翔一狠心,猛地抓住周泽楷的手,大声道:“我喜欢你,跟我耍朋友吧!”


周泽楷呆呆地眨了眨眼,下意识地低下头,盯着脚尖,小声地嗯了一声。


可惜声音太小,孙翔没有听到,反而紧张地凑过去:“你、你说什么?”


周泽楷抬起头,对上孙翔紧张兮兮的眼神——他的额头甚至还有一层薄汗,他笑了笑:“好呀。”


“哦、哦,那就好。”孙翔讪讪地松开手,后知后觉地开始害羞起来,刚想说那我先走了,见周泽楷是准备出门,又很快地进入角色,揽过他的肩膀:“你要出去?我陪你啊!”


周泽楷侧过头看他:“不用。”


“没事没事!你要出去干嘛?买东西?”


“买宵夜。”外面下着雨,孙翔穿得单薄,周泽楷不想他跟着跑:“你想吃什么?给你买回来。”


“哈?我跟你一起呗!”孙翔不理他,手倒是从周泽楷的肩膀放了下来,讪笑着挠挠头:“谁叫我是你男朋友撒……”


靠!又脸红了。


孙翔懊恼地摸摸鼻子。


周泽楷看他支棱在一头黄毛里红通通的耳朵看得有趣,伸手去勾孙翔的手指,孙翔下意识地攥住他的食指,一抬头就见周泽楷抿着嘴冲他笑:“走吧,男朋友。”


2.是周泽楷还是楷哥还是宝贝儿


周泽楷是孙翔的初恋,孙翔也是周泽楷的初恋。


两个懵懂的男孩还没来得及牵女孩子的手,陪女孩逛街,逗女孩开心,学习如何做一名体贴成熟的男人,命运就把他们绑在了一起。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都想成为对方心中合格的男朋友。


正式在一起后,孙翔向自己的发小取了不少经,做了许多功课。


学以致用的第一件事,是在一个疲懒的夏日,陪周泽楷睡午觉醒来后,手撑着头去拨他的额发,搔得周泽楷眉头直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嗯?怎么了?”


其实他是有些被吵醒的不耐烦的,但他对孙翔一向是好脾气,手背搭在眼睛上缓了一会儿,就侧过身去搂孙翔的腰,说话时还带着鼻音:“再睡会儿?”


孙翔被晒黑了些,他睡觉贪凉快,即使开着空调也只穿黑色的背心,露出结实的肩膀和手臂。周泽楷还困着,把他抱怀里低头咬了他胳膊一口就想继续睡,孙翔捏了捏他的后颈,凑到他耳边问他:“哎,周泽楷,我是不是应该喊你再喊亲切点?“


周泽楷含糊着应他:“随便。”


“那我应该喊你什么啊?”


“都可以。”


孙翔有意逗他:“你想我喊你什么?”


周泽楷哼了哼:“喊爸爸。”


“去你的!”孙翔推了他一把,“你想得倒美!”


周泽楷不理他。


“楷哥?”孙翔问,“小胖儿喊他女朋友就是喊敏姐。”


“可以呀。”周泽楷笑。


“那你也要喊我翔哥?”孙翔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周泽楷想也不想:“孙翔。”


“就喊名字啊?那我不是亏大了!”


“翔翔。”


“叫翔哥!翔哥!不然我叫你楷哥,像你小弟一样!”孙翔撇撇嘴,见周泽楷闭着眼又要睡着了,突然对着天花板喊了一声:“宝贝儿。”


周泽楷猛地睁开眼,有些惊讶地转过头看着笑得有几分得意的孙翔:“你刚刚……喊什么?”


“嘿嘿,没喊什么。”孙翔一本正经:“你不是要睡觉吗?快睡吧!”


周泽楷把他搂紧了些,语带诱哄:“喊的什么?再喊一遍?”


“就宝贝儿啊,不行啊!”孙翔理直气壮,不顾自己发烫的耳朵冲着周泽楷连喊三遍:“宝贝儿宝贝儿宝贝儿!”


轰。


周泽楷脸红了个彻底,慌张得捞起被子把头盖得严严实实,孙翔的头就挨着他的脖子,一盖把他也盖在了被子里。


孙翔头蒙在黑漆漆的被窝里笑他:“宝贝儿你干嘛?害羞啊?”


“别这么喊……”周泽楷说,“就喊名字吧……”


“哈哈哈你真害羞啦!”孙翔凑过去,自然而然地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我就逗逗你,就喊你名字成了吧!”


“也不是……”周泽楷犹豫,“外面喊名字,私下随便。”


“噫——”孙翔掀开被子,鄙视地白了他一眼:“周泽楷你真闷骚!”


3.要给面子


周泽楷刚准备出门,就被鬼鬼祟祟钻到自己房间的孙翔按回到了床上。


“楷哥。”孙翔一脸严肃,“小弟有一事相求。”


周泽楷挑了挑眉,沉声道:“你说。”


“就是明天七期聚会,你不是要去吗?”


周泽楷点头:“之前答应你了。”


孙翔手搭着周泽楷的肩膀:“唐昊那傻逼你也知道,动不动就喜欢嘲笑我。”


周泽楷歪了歪脑袋:“所以?”


“嗯……所以……”孙翔扭捏地垂下头,“你明天要表现得听话一点。”


周泽楷觉得他没懂:“听话?”


“就是我让你干嘛就干嘛,让你向东不准向西,让你坐下不准站…… ”孙翔蹲下身,伏在周泽楷的膝盖上眼巴巴地望着他:“成、成吗?”


周泽楷为难地看了他一眼,开始emmmmm。


“就一晚上!就吃顿饭的功夫!”孙翔连忙补充,“你可是第一次和我的朋友吃饭,我是男人,在外面也要给老子一点面子啊!”


周泽楷还是emmmmm。


“你emmm个屁啊!”孙翔推他,“我劝你认真考虑!”


周泽楷揉了揉他的头发,无奈:“听你话,好吧?”


“好好好!”孙翔惊喜地站起来,捧着周泽楷的脸吧唧了好几口:“周泽楷你对我最好了!哈哈!看日天还怎么笑我!”


“就这么高兴?”周泽楷失笑。


“你不懂!这可关乎男人的尊严!”孙翔兴冲冲地摸出手机,群里正讨论到明天晚上全明星赛结束后一起去吃火锅,孙翔对此表示无意见,顺手发了一句:周泽楷吃不得辣,点鸳鸯吧。


等孙翔发完消息,见周泽楷一直含笑看着他,孙翔讨好地把手机递给他看:“明天去吃火锅。”


“好啊。”周泽楷点头,“都听你的。”


“哈哈!”孙翔干笑,“不用这么早入戏。哎呀,等下次我和你朋友吃饭,我保证,保证啊!给你端茶倒水,叫你楷哥!怎么样,够给你面子吧!”


周泽楷被他逗笑了:“不用呀。”


孙翔觉得他快美死了。


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不说,男朋友长得帅脾气又好,游戏技术一流,为人却谦逊低调,虽然话少了些,在外面却知道给他挣面子,带他去和七期的小伙伴吃饭,一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看得七期小伙伴眼睛都直了。


尤其是唐昊,已经惊得一边看周泽楷低眉顺眼地给孙翔夹菜倒饮料,一边在群里疯狂艾特孙翔:


“我靠?这真是枪王?这么听你话?”


刘小别也低着头默默加入:“翔崽牛逼了,人周队夹的菜不吃就直接推开。”


袁柏清感叹:“周队脾气真好啊!翔崽赚到了!”


徐景熙看他们一个个都埋着头,好奇摸出手机:“你们有猫饼啊!一张桌子上聊什么qq?”


袁柏清问他:“唉,蓝雨的,你们黄少有我们翔崽牛逼吗?,队长夹的菜说不吃就不吃。”


徐景熙谦虚表示:“没有没有,还是翔崽牛逼,喻队夹的菜黄少不敢不吃。”


邹远被唐昊在桌下踢了好几下,无语地加入讨论:“周队脾气一直很好吧,再说对翔翔好一点,也很正常吧。”


唐昊还是不敢置信:“这可是枪王啊!居然被孙翔使唤,你没看孙翔刚刚使个眼色周泽楷就去给他拿饮料了,天惹,周泽楷还是不是男人!”



刘小别也不敢置信:“天惹!日天你居然会说淋语!”


群里吵闹个不停,孙翔的手机一直振动,他倒是想看是不是在讨论他和周泽楷,但周泽楷坐旁边看到了又不太好……


正纠结着,周泽楷斯斯文文地擦了擦嘴,站起身礼貌地冲众人颔首:“去接个电话,失陪。”说完,还看了孙翔一眼。


孙翔大爷似地冲他摆手:“去吧去吧,不用给我打报告。”


周泽楷似笑非笑地嗯了一声,离席出门了。


我操!


周泽楷一走,众人就上前把孙翔团团围住:“翔崽!你出息了!”


孙翔得意地哼了哼:“正常操作,大惊小怪。”


“我靠!我怎么这么不信呢!”唐昊被周泽楷离席还要经过孙翔同意这个举动镇住了,对孙翔好是一回事,但不至于这么听他话吧!


孙翔耸肩:“眼见为实啰。”


“周队平时也对你这样啊?”刘小别好奇。


“那当然。”孙翔小尾巴快要翘上天,这种被好基友崇拜的感觉,爽!太爽了!


正说着,周泽楷打完电话回来,孙翔心情正好,见了他心里跟灌了蜜似得的,冲他咧嘴一笑。


周泽楷愣了愣,抿了抿嘴,走过去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帐已经结了。”


“喔——”众人开始起哄。


“哦,结了啊?这不还没吃完吗?”孙翔操着手挑刺。


邹远看不下去了,不轻不重地咳了一声。


孙翔反应过来,笑嘻嘻地拉周泽楷坐下:“结了就行了啊,嘿嘿。”


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用力握了握孙翔的手。


毕竟第二天还有比赛,大伙没有闹太晚,吃过饭就散了。


吃饭的地方离他们住的酒店不远,孙翔本来想和其他人一起回去,谁知他们纷纷借故先溜了,把他和周泽楷送作一堆:“你和周队二人世界吧!我们不打扰了!”


孙翔无奈,把他们送上车后,问一直陪在旁边的周泽楷:“那我们呢?走回去吗?”


“都听你的。”


孙翔愣了愣,讨好地去捏周泽楷的肩膀:“哎呀,还不是你说了算!饭都吃过了,我听你的!听你的哈哈!”


周泽楷去牵他的手:“走一会儿吧。”


路上人不多,两个人走得很慢,周泽楷问他:“今天开心吗?”


他总喜欢这样问,问他今天开不开心。


孙翔莫名有些感动,“开心啊!日天他们羡慕死我了!”


“呵呵。”周泽楷轻笑。


“你今天这么给我面子哦?”孙翔得了便宜还卖乖,“整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其实也不用这样……不怕被人笑吗?”孙翔犹豫地开口。 


“不怕。”周泽楷摇头,抬手捏了捏孙翔的脸:“你开心就好。”


他们正好走到了一盏路灯下,盈盈的灯光把周泽楷的眼睛照得亮晶晶的,孙翔看着他温柔的眼睛,心头像是盛了一汪水,把他揉皱揉碎,揉得眼睛有些发红。


“周泽楷——”孙翔没忍住,抬手抱住他:“我会对你好的,我保证。”


【番外】

  唐昊有点奇怪,打孙翔电话半天,接的却是周泽楷。

  “周队?孙翔呢?”

  周泽楷声音似是比平时低沉些:“他睡了。”

   “这么早?我靠不是——”

   周泽楷打断他:“有事吗?”

   “哦,没事,睡了就算了。麻烦你了啊周队。”

   “没事。”

   周泽楷挂了电话,看伏在自己腿间的孙翔正抬着头看着他:“唐昊。”

  孙翔唔了一声。

  周泽楷抓着他的头发往下摁,声音有些难耐:“继续。”

  又过了一刻钟,孙翔苦着脸把嘴里的东西噎下去,周泽楷帮他擦了擦嘴。

  “我靠!”孙翔红着脸捶了他一拳,“周泽楷老子信了你的邪!”

 周泽楷脸上还带着薄红,一脸无辜:“你说要对我好的。”

 孙翔撇过头,结结巴巴:“那、那下不为例。”




【本来单纯想写一个纯情楷的 没想到写到最后还开了个假车哈哈】

评论(30)

热度(224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