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假装是repo的样子

好开心!收到这么长的一个repo!

谢谢小天使 !

本来看到标题还在想我这种短篇选手又没有出本怎么有repo呢 看完超幸福哈哈

请让我忍不住炫耀一下😁

轻袖:

私信字数有限所以选择用repo形式,关注了我的小可爱,呃啊,那个啥,就不是很有必要点开啦(努力维持自身高冷的形象),这是迷妹打call大型现场,但是我还是建议你们去粉一下 @姜姜


 


emmmm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姜姜的文是那篇关于队服的,叫……衣冠楚楚。当时的第一感触该是,哦,对啊,我们校服就这样儿的,虽设计方面稍有不同但的的确确是从幼稚园到高中都是一水的蓝白(我们高中还好些,有礼服女生是白衬衫黑马甲小领带外加方格中短裙可遭其他学校嫉妒了)


还有,李轩小哥哥真是舍己为人舍生取义为人民服务(bushi)


咳,跑题了


当时看的时候应该是在地铁上,信号不是很好忘了点小红手之后想起再找的时候便找不到了。


后来看到了等啊等那篇,魏琛因为卢瀚文的随口抱怨记在了心上大夏天跑出去捉蛐蛐儿的这一细节瞬间戳中我,脑补了一下口嫌体正直的魏老头穿着哆啦A梦大印花T恤,咧着大裤衩,吧嗒着拖鞋特地绕着网吧晃荡了一圈圈确保每个人都看到这件新衣服。会在老板娘您老真是童心未泯的眼神中装作无奈地说,小孩子给的又不好不穿,祖国未来的花朵心灵都是需要我们细心呵护的。可惜压不住的嘴角泄露了他的情绪,如果要论成分那应该是一点骄傲和九十九点的高兴吧。


也能够想象出来,那个杂乱着胡子的大叔窝蹲在兴欣外面的小花圃里,夏日的蚊虫很多,一只手挠着裸露出来的小腿一只手拿着小棍子往土里翻,戴着一顶大草笠,头上一轮大太阳晃啊晃的。


 


然后啊,陆陆续续看完了姜姜的所有文,在此也不得不夸一下姜姜的更新速度(为姜姜打call!!!!!【这位同志请你冷静一下】)


姜姜也在不久前升V(开香槟high起来祝贺姜姜虽然姜姜可能本人不太在意吧【笑】)


怎么说呢,有像清清啊那样让我半夜缩在被子里又怕被舍友当成梦魇了忍笑忍到肚子疼的文,有时候也会是那种不经意的温柔一刀(如游园会还有乐乐关于百花的想法),我很清楚这本意不是虐,可能是怀念或可能是不舍所以才会让人觉得难过。


如果回忆不够美好那么回想也就没有遗憾。


所以恰恰就是因为太美好了吧,


但,也让人发自心底感到温暖。


哦,原来,他们的曾经是这般的啊,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啊。


像夏日里一杯带了丝丝凉意的蜂蜜柠檬,不经意一口,可能有些酸涩但更多却是熨帖到心底的甜意。


 


文风各有所长各有不同,或针针线线铺展开的锦绣华丽,或小桥流水人家般的岁月静好,亦或是长河落日的雄阔霸气,而姜姜的文风…嗯…私以为是平和而不失暖意。


我认为这并不容易,少一分是平淡寡味的无趣,多一分可能又是不够自然的刻意。


里面很多都是很日常很细碎的一些小事或许我们生活里都会发生过也或许我们也不是没有想过/试过这个梗(发现自己以前有篇文里面有个小情节就是杰希爸爸借外套给第一次进比赛间,却因为误估空调冷度而且又因为小臭美把队服裙裁成显腿长的短裙的微草唯一女儿柳非盖腿,跟姜姜把老王把冬衣借给柳非穿的那个梗就有点像,但写得实在很一般)


三两句话便让他们俏生生浮现在眼前,一颦一笑一动一静皆自然,并非所有人都能做到,所以才常常会有文力不足以表达出脑洞场景的苦恼。


但其实真正能够打动人的除了表述还有最重要的大概就是那份心意了吧。


温暖二字写起来简单听起来容易,但,真的,在我心里,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小天使。


 


当时戳开长长的简介,心里在想像这种在个人资料里列一大堆(笑)害羞地说不要叫太太叫姜姜就好了还允许转发借梗的小仙女真的存在吗?(姜姜你那张秒删的照片我看到了!!!)


暗戳戳点赞甚至特地开了个小号点赞推荐很久了但一直没敢勾搭(怂


今天看到姜姜那条lof,妈耶,姜姜是天使来的吗啊啊啊啊啊啊麻麻我要嫁给她对就是她!!!(咳大噶就当无事发生过)


要说是经过人家同意的借梗按太太要求备注一下也就算了但...


只是放在评论区给对方留了最大的余地和情面姜姜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了。


 


我一个高中成绩靠物化生赖以生存的23k金理科生表述实在不行,啰里巴嗦一堆也不知道写清楚自己意思了没有,请姜姜看在我是在表白(表白二字红字加粗下划线)的份上不要在乎我措辞的糟糕。


这个repo其实只是想跟姜姜说一句不要因为这种事生气郁闷啊。


听说姜姜有偶尔会点进评论里看主页的习惯,瑟…瑟瑟发抖,虽然我被姜姜定期喂了一大波一大波的周翔而且还磕地美滋滋但占了我主页半壁江山的CP文实在是拆逆地非常没有节操(只有双花不拆不逆【望天】)


如果不是机油拿黑森林威胁我,我一定是要清好主页再发这条的(形象木有了QWQ)


……请…请允许我保留你的粉籍。


最后还是要,表白姜姜啊~


(艾玛第一次用大号表白姜姜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lof了我的小可爱大可爱请在我太太前给我留点面子



评论(27)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