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恋爱时差(上)

和你们 @红茶玛奇朵 太太 一起玩的接力文~我写一段她写一段

互相挖坑给对方填嘻嘻嘻  剧情随时都在漂移 

看看有没有小朋友猜出哪些红茶太太写的哪些是我写的😆 


1.

孙翔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是一叶之秋,周泽楷是一枪穿云,两个人在空知林散步,撞上了正在杀boss的君莫笑。

 

于是蝉联最佳的两人默契地对视一眼,果断冲上去抢了君莫笑的boss,还把他干趴下了。

 

有搭档的感觉,真是爽飞了!

 

孙翔非常高兴,把却邪插在土里,搂过周泽楷就往他脸上亲了一口。

 

周泽楷竟不躲不闪,反掐住孙翔的下巴,给了他一个法式热吻。

 

“这才叫吻呀,笨蛋。”周泽楷邪魅一笑。

 

2.

 

孙翔被吓醒了。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满脑子都是周泽楷在他面前放大的高清美颜。

 

梦太真实了,真实到仿佛柔软的触感、湿热的口腔,紧紧搂住他肩膀的力度都还在。

 

孙翔呆呆地摸了摸自己干燥的嘴巴,心砰砰砰跳个不停。

 

天呐!我居然梦到周泽楷亲我!还亲得这么用力,我是变态吗!

 

孙翔慌张急了,连忙把手机百度翻出来,搜“梦到一个男人亲我是什么意思?”

 

界面弹出来时孙翔反而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做这种梦,说不定是人之常情呢!

 

我孙翔,果然不是变态啊!

 

他随手点开一个百度问答,网友回复:“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如果是认识的人,说明你对他心怀不轨,如果是不认识的人,说明你思春了,你有被人亲吻的欲望。”

 

孙翔吓傻了。

 

什么意思?是说我对周泽楷心怀不轨?放屁!我怎么可能——

 

孙翔犹豫了。

 

可是,周泽楷长这么帅,脾气这么好,还陪他开小灶,半夜偷溜出去吃火锅,他过节没地方去也是周泽楷收留他,给他做饭洗衣服,就是在梦里也和他并肩战斗——

 

他想对周泽楷那啥,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而且,梦里面周泽楷身上香香的,嘴巴也软软的,亲起来还挺舒服。

 

孙翔胡思乱想着,随手点开了微信。

 

大半夜的,他要不要找个好基友倾诉一下呢。

 

正想着,他看到了周泽楷十二点多发的一条消息。

 

是他在和周泽楷聊天,聊着聊着就睡着了,看了看前面的内容,他在和周泽楷抱怨因为广告要保持身材,被勒令不准吃甜食,杜明他们还在他跟前晒各种甜品。

 

“气死我了!”孙翔说。

 

周泽楷回复得晚了点:“乖,别气,明天带你去。”

 

过了几分钟,又发了个“偷偷的。”

 

那个“偷偷的”像是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爪子,牵起了孙翔喉咙里的痒意,挠得他坐立不安,他不自在地摸了摸发烫的耳朵,心脏跳动的频率让他不得不承认,在这猝不及防的一霎那,他心动了。

 

“可恶啊!”孙翔盯着天花板,骂道。

 

3.

 

孙翔起了个大早。

 

事实上后半夜孙翔就没怎么睡着,脑子里像走马观花一般把他转会到轮回后的事情都过了一遍,起初互不搭理,后来并肩同行,曾共尝失败的苦果,也同享过胜利的荣光,桩桩件件,再回想,竟品出了几分甜蜜。

 

孙翔站在阳台上立了半天,看着旭日初升,一切都是崭新的,突然很想见周泽楷。

 

于是他麻利地洗漱好出门,径直去敲周泽楷的门。

 

周泽楷正在刷牙,嘴里的泡沫还没吐,叼着根牙刷示意他有事说事。

 

老子喜欢的人,长得真好看啊!

 

孙翔目光灼热得盯着周泽楷,周泽楷都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连忙回卫生间洗漱完,孙翔就靠在卫生间的门上,继续喜滋滋地打量他。

 

身材也很好,虽然比翔哥矮了,腿还是很长的!

 

周泽楷有几块腹肌来着,找个机会比一下!

 

啊!周泽楷的小兄弟一定没有翔哥我的大吧,他这么低调谦虚的男人,想必是不会嫉妒我的。

 

孙翔越看心里越美,脸上快笑开了花,周泽楷把毛巾挂好,问他:“怎么了?”

 

孙翔笑嘻嘻地把手插兜里:“周泽楷,我昨晚上梦到你了!”

 

周泽楷愣住了。

 

这还是孙翔第一次跑来跟他说梦见他了,他这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心里有些小期待,但不敢表现出来,按捺着问他:“什么梦?”

 

孙翔心想我可不会傻到说梦到你亲我了,这多没面子!

 

他矜持地嗯了半天,对上周泽楷期待的眼神,羞涩道:“哎呀!你懂的!”

 

说完冲周泽楷抛了个媚眼跑了。

 

周泽楷:???

 

“做梦的话,要不要问问王队?”周泽楷后知后觉地想。

 

一大早见心上人,简直是我心飞扬,孙翔眉目含春嘴角带笑地往外走,心想周泽楷一定是听我说完高兴傻了,话都没说两句,看他这样子,心里一定在公鹿乱撞吧!翔哥我,果然魅力十足!

 

“一定要早点追到周泽楷!”孙翔斗志满满地握了握拳。

 

4.

 

孙翔打完招呼精神奕奕地去锻炼,徒留轮回队长换着衣服,大脑跟动作一样还在迟缓期。

 

他拉上队服拉链,从口袋里找到手机,对着ID为“很厉害的王队”的聊天窗口斟酌苦恼。

 

“该怎么说好?”周泽楷纠结于这个问题太复杂,好像以他的描述能力,一时半会说不清。

 

他默默又把手机塞回兜里。

 

远水解不了近渴,要不一会儿早餐时先找万能的江!

 

5.

 

前往生活中心食堂的路上,周泽楷脑内重播了一遍昨夜到今晨的剧情。

 

孙翔提到甜点可不单纯是文字描述。

 

为了证明“杜明有多么可恶”,孙翔用朋友圈以及聊天截图刷了他的屏。

 

各种卖相诱人的食物即使在直男拍照下,依然有着冲出屏幕招摇恶魔之手的魅力。

 

同样被全队上下勒令保持身材的周泽楷同学发出了悲鸣。

 

对比队友肆意自由的生活,午夜十二点,周泽楷宿舍清苦得半块蓝罐都没。

 

他尽职安抚孙翔悲愤的情绪,不由自主地跟对方共鸣,共鸣着共鸣着,胃也不幸地跟着共鸣。

 

“气死我了!”孙翔后来又发了张网红舒芙蕾的九宫格截图,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了。

 

他心底重复着孙翔的台词,他愤愤戳对方的头像,他恨恨吐槽这个命里犯冲的小混蛋。

 

孙翔到底会不会聊天?这跟苏沐橙八卦的电视剧套路不一样啊!

 

苏沐橙说,第一个发起吐槽的人,一般都怀揣着隐藏目的!

 

因此孙翔发到第十张图时,周泽楷就开始期待他的下一句会是:“队长,要不……我们偷偷点个美团吧?”

 

然后他就借坡下驴:“嗯!”

 

一单既订,风雨无阻。外卖时限到达前,黄马骑士果然与香喷喷奶茶炸串小龙虾一道出现,宛如赏金猎人携带着他们的稀世珍宝如约而至。

 

他和孙翔则溜过轮回打盹的值班门卫,从栏杆缝隙接过这份沉甸甸的深夜财富。

 

顺便在四下无人的黑暗里击掌相庆。

 

——这才是剧本的完美结局!

 

……而不是实际这般,对面马不停歇发来第十一张十二十三十四张……

 

周泽楷不想说话,艰难移开目光。

 

他在凄凉的黑暗里下床,为自己点上一杯Changbai Mountain Ice Water,还是孙翔代言的慰劳品。

 

凉水入喉心作痛,innerpeace,innerpeace,周泽楷不断催眠自己。

 

喝完半杯他腹中似乎有所充盈。随后一道灵光闪过。

 

周泽楷露出神秘微笑:“乖,别气,明天带你去。”

 

没错,明天。

 

因为他突然记起明天轮回门卫换班,最容易打瞌睡走神的老张带组,安全系数飙升十倍,更适合暗度陈仓。

 

周泽楷有极强的耐心,为了稳稳拿到深夜财富,多等一天又何妨。

 

回完消息,周泽楷的呆毛不由自主快乐起舞。

 

啊,简直想要冲出去跑圈想要在微博开小号狂吹机智的自己。

 

——看,他身为一个好搭档,不但宽容了对方的迟钝和不上道,还体贴善良地将对话掰上正轨,甚至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结果周泽楷暗自得意半天,孙翔丝毫没反应,急死了!

 

男人面对美食的诱惑有什么好考虑的!答应他啊!

 

真是摸不着头脑。

 

但轮回队长拥有超一般人自我反省能力。对话看十遍,他突然一拍大腿——孙翔会不会是担心作案被发现,进而淹没在人民群众的教育里?

 

哎,最佳搭档果然有着非一般的默契。

 

周泽楷暗自好笑地补上一句:“偷偷的。”

 

然后支着脑袋等待对方欣喜激动的“好”外加感叹号。

 

可十分钟过去,二十分钟过去,久到饮水解饿的BUFF都失效,依然没有回音。

 

一腔热情化为满心郁闷,周泽楷……周泽楷抓着手机又饿又困睡着了。

 

6.

 

醒来时,那股不爽依然存在。

 

周泽楷一边刷牙一边发誓,今天见到孙翔绝对保持冷漠,顶多单音节说话,藉此表达自己的不愉。

 

哦对了,还有,今晚自己就独自叫外卖吧!不带孙翔玩!

 

结果刚发完誓,这小混蛋居然一脸兴高采烈冲过来说:“周泽楷,我昨晚上梦到你了!”

 

周泽楷差点被牙膏泡沫呛到。

 

他还咬着牙刷,怕泡沫化成水会往下淌,便面无表情地看着对方,眼神暗示对方有事说事没事快走。

 

结果孙翔又和昨晚一样,明明是他开的头,等自己有反应后便莫名其妙不说话。

 

不说话就算,还一个劲儿盯着他。

 

那眼神明亮如同朝阳,带着一抹少见的神采——周泽楷笃定孙翔只在围歼野图BOSS叶修时露出过。

 

他顿时有种说不出的危机。

 

周泽楷赶紧撤回洗手间,吐掉泡沫,漱口洗脸,基础护肤。

 

他以为自己回避的态度足够明确,孙翔懂了自会离开。

 

没想到对方一路跟来,靠在卫生间的门上,继续用同样的目光打量他,还哼着听不出调的歌曲。

 

到底什么事这么开心?

 

周泽楷忍不住从镜子观察孙翔。

 

只见他双手环胸,嘴角上翘,目光没有固定在自己后脑勺,而是诡异地上下逡巡,与他亲爱的母亲买菜审视猪肉新鲜度有蜜汁相似感。

 

周泽楷抖了抖,终于在孙翔眼神亮到更过分的程度之前,假装自己挂完毛巾刚发现对方还在:“怎么了?”

 

孙翔一扬眉,喜不自胜,迫不及待地像是宣扬什么天大好消息:“周泽楷,我昨晚上梦到你了!”

 

周泽楷愣住了。

 

孙翔第一次说梦见他。

 

偏偏在他冷落自己夜宵邀请的次日早晨。

 

他什么意思?

 

7.

 

周泽楷晕乎乎几秒,恍然大悟——这是昨晚太困没看见今天后知后觉的意思?

 

然而孙翔爱面子,周泽楷知道。

 

所以他不好意思明说“对不起我漏了你的消息”,用“我梦见你了”婉转暗示?

 

这说得通。

 

周泽楷不气了,还想笑——真是隐晦又可爱的表达方式啊!

 

既然如此,接下来轮到他配合升华主题了!

 

他该问对方作了什么梦?然后等孙翔告诉自己,梦见了两人一起叫夜宵/吃烧烤/点外卖,总之类似答案。

 

紧接着周泽楷就假装刚领会意图,发起邀约,孙翔自然点头说好好好。

 

最后相视一笑,昨夜的遗憾就此得到填补,他俩步调一致奔向美好未来!

 

脑补到这里,周泽楷心里已有些小期待,但他十分顾及孙翔面子,没有表现出来,语气平静随意:“什么梦?”

 

孙翔的反应却很奇怪。

 

他支支吾吾半天,就在周泽楷以为孙翔会鼓起勇气先他一步发起邀约时,孙翔终于羞涩开口:“哎呀!你懂的!”

 

说完,跑了。

 

周泽楷一脸懵逼。

 

他满脑子都在想,难不成我理解错了?不是外卖夜宵甜点奶茶吗?孙翔的梦到底是什么?他是在暗示我吗?你懂的是什么?他什么时候和孙翔有了不为人知的暗号了?

 

周泽楷苦思冥想,脑中却依然迷雾一团。

 

他需要外援。因此才有了刚刚第一直觉“我是不是应该问问王队?”,再到“还是先就近求援万能的江”这一心路转变。

 

8.

 

周泽楷收起思绪,推开食堂大门,刚刚见过的人竟然也在,不过他对面有人。

 

是杜明。杜明眉头微皱,面露纠结。

 

周泽楷本不在意,但这俩人那桌在他去小馄饨窗口的必经之路上。

 

擦肩而过时,周泽楷听到杜明小声说:“好吧,光盘给我,我偷偷给你带老X记的蛋黄酥,千万别告诉别人,队长也别提哦,多一人知道多一点暴露风险!”

 

什么?蛋黄酥?!

 

什么?不告诉他?!

 

周泽楷脚步一顿,冷漠地想,孙翔绝对不会背叛自己,就听孙翔这小混蛋犹豫一秒:“这……好!今晚我房间交易!”

 

简直不知道应该先吐槽这两傻子当他是空气还是先吐槽说好的有福共享孙翔面对美食公然倒戈。

 

让什么“你懂的!”都滚蛋去吧!

 

周泽楷很伤心,他不想懂了!

 

正在这时,江波涛温和亲切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早,队长,小孙,小杜,正好你们都在,一起吃早餐吧!”

 

9.

 

四个人端好餐盘找了张桌子坐好。

 

杜明挨着周泽楷,一边咬着勺子一边和他对面的孙翔眉来眼去。

 

“你俩打什么哑谜呢?”江波涛好笑地问。

 

孙翔反应得很快,正色道:“啊?没有啊!”

 

 

周泽楷在心里冷笑三声,手撑着下巴故意盯着孙翔看,孙翔目光游移,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看我干嘛?”

 

果然心虚了吧!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周泽楷微微一笑,冲孙翔无辜地眨了眨眼:“你刚刚说,你梦到我了?”

 

江波涛和杜明果然很感兴趣地望向他:“真的呀?”

 

孙翔有些慌张。

 

周泽楷真是的,这么不足为外人道也的事情,怎么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呢!

 

他想了想,镇定道:“是啊!做了个梦!”

 

他看了看周泽楷,最佳搭档的默契竟让他读懂了周泽楷无辜的眼神下藏着的好整以暇。

 

孙翔懂了,然后似嗔似怒地瞪了周泽楷一眼。

 

是想趁大家都在让我间接承认对你有意思吗?可我还没有追你呢!

 

这么迫不及待要名分,周泽楷,果然很喜欢我啊!

 

孙翔不禁有些得意,他拿勺子搅了搅杯子里的牛奶,淡定地说:“也没什么,就是梦到——”

 

“叶修了!”

 

周泽楷正举着叉子叉盘子上的培根,闻言没收住力,一叉子戳到了盘子上,划出了刺啦一声厉响。

 

10.

 

“噗。”杜明正在喝豆浆,没忍住笑出声,“翔翔你为什么会梦到叶神啊!你不会对叶神有意思吧!”

 

什么?!!

 

不是说好的梦见我吗?吃蛋黄酥背着我,约你去吃甜品不回我,大早上跑过来说梦见我了,害我浮想联翩,结果连梦的主角都换人了?!

 

周泽楷要气死了。

 

他冷漠地放下叉子,站起来:“吃饱了。”

 

孙翔茫然地看着他盘子里剩的食物:“吃这么点?”他指了指桌上他给周泽楷盛的桂花米酒圆子羮:“你不是最喜欢这个吗,不喝了?”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又坐了下来,郑重地宣布:“喝完就走。”

 

江波涛若有所思地看了他和孙翔一眼,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杜明还在追问梦的细节:“你梦到叶神什么啊?还是梦到兴欣了?哇,你不会梦到唐柔了吧!”

 

孙翔不耐烦:“没什么,就是PK。”

 

“那谁赢了?”

 

“当然是我!”

 

周泽楷像被人灌了一缸醋,做梦都梦到和叶修前辈PK,还梦到自己赢了——“呵呵。”

 

酒足饭饱后,孙翔热情地邀请周泽楷一起去嘘嘘。

 

当然,他是真的想嘘嘘,也真的想验证一下心上人的小兄弟是不是没他的大。

 

“不去。”周泽楷无情地拒绝了。

 

“那小周先和我们走吧?”江波涛提议道。

 

孙翔无所谓地耸耸肩:“那你们先去训练室。”

 

结果等走到半路,周泽楷有些尴尬地停下来,果然不该被那碗圆子羮诱惑的!

 

“额......上个厕所。”周泽楷说。

 

杜明十分善解人意:“去吧队长!”

 

等目送周泽楷远去后,他还有些困惑:“江副,我怎么觉得队长和翔翔都有点不对劲。”

 

江波涛轻抚他的脑袋,慈爱地说:“没事,春天到了。”

 

孙翔提着裤子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心不在焉地在洗手台边洗手。

 

要追周泽楷......要怎么追呢?

 

要不要问问唐昊和刘小别?嗯,要不还是算了,他们掺和进来准没好事。

 

投其所好好像也不错,周泽楷喜欢什么来着......

 

他看了眼镜子,看到周泽楷晃了进来,目不斜视地走进了卫生间。

 

孙翔愣了愣,一下子反应过来,果断跟了进去。

 

周泽楷正解开皮带掏他的小兄弟,总感觉一股灼热的视线盯着他,他敏感地抬头一看,看到洗完手的孙翔又站在了他旁边,手搭在裤链上,拿余光偷偷觑他。

 

“hi,真巧!”孙翔笑着露出一口白牙。

 

周泽楷有些不自在,默默地把裤子拉上,走进了隔间,只留下孙翔一脸懵逼地站在原地。

 

不就是嘘嘘一下吗,看到我就避开了?

 

孙翔莫名其妙地看了隔间门一眼,突然福至心灵地一拍掌:周泽楷莫不是在害羞吧!面对喜欢的人,自己的小兄弟却不如他的大,都是男人,对这方面有些在意,也是情有可原的。

 

孙翔越发感动了,这小心思,太细腻了!

 

“周泽楷,我先回去了!”孙翔喊道。

 

半晌,周泽楷不情不愿地声音才响起:“知道了。”

 

11.

 

下午的训练一结束,孙翔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他趁着训练的间隙琢磨了半天,周泽楷也爱吃甜食,两个人都被管得紧巴巴的,他趁周泽楷不在偷偷和杜明py交易了蛋黄酥,晚上周泽楷看到了一定很高兴!

 

不过身材还是要保持的,不如先邀请周泽楷去健身房健身吧,他们还没有一起去过,正好趁此机会验验周泽楷有没有腹肌。

 

周泽楷正在玩纸牌接龙,孙翔去拍他肩膀:“周泽楷,晚上一起去健身啊!”

 

周泽楷手指顿了顿,回望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健身?”

 

“是啊!说起来你不怎么去吧,没事,我带你!”孙翔拍拍胸脯,一副大包大揽的样子。

 

周泽楷出离愤怒了。

 

孙翔是怎么回事,今天专门来给我添堵的吗!明知道我最讨厌健身了!

 

要知道他们成为好基友的契机,就是偷懒不健身,偷偷开小灶啊!

 

“不去。”周泽楷说。

 

孙翔锲而不舍:“去吧!”

 

“不想去。”

 

“走吧走吧!”孙翔固执地拽他。

 

周泽楷有些鬼火冒,他决定给孙翔一个教训。

 

于是他反手用力地握住孙翔的手腕,眼神坚定,表情严肃,嘴唇抿成坚毅的一条直线。

 

然后轻轻地晃了晃,“好累,不想去呀。”周泽楷说。

 

孙翔倒退一步,慌张地捂住鼻子,不可思议地瞪着周泽楷。


我靠啊!


周泽楷是在跟他卖萌吗!老子鼻血都喷出来了!

 

 

 

 

 

 

 

 



评论(34)

热度(9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