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晚风

写了点别的东西,欢迎大家评论.


1.

我没想到还能见到他.


或者说,是他们.


2.


彼时我站在奶茶店的门口排的长队里,有人轻轻拽了拽我的帽子,我回过头,撞上一张熟悉的,又更年未见的,嚣张又漂亮的脸.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在坠落.


他还是老样子,穿着色彩鲜艳的t恤,工装裤,墨镜松松地挂在他高挺的鼻梁上,露出锋利的眉眼,此刻正涌出笑意来,似乎也在为这场久别重逢而高兴.


我当然要主动给他打招呼,因他叫我名字时尾音渐渐下沉,大概是他又在怀疑自己脸盲的毛病犯了,认错了人.


“孙队!”我仰头冲他笑,“你怎么在这儿?!”


孙翔也高兴起来:“我也逛街呢!好久不见啊!”


“是啊!好久不见!”我一边跟着排队的人群向前移动,一边积极应和,心里盘算着如何开口邀请他一起坐下来喝杯奶茶.


不,还是喝可乐吧,奶茶不是他喜欢的.


“你一个人吗?”我问.


他摇头,指了指街对面的一家蛋糕店:“周泽楷也在,你俩也好久没见了吧.”


我笑:“是啊是啊!”


正说着周泽楷从店里走出来,手里提着一个蛋糕,我注意到他先用目光去找孙翔,再看到旁边的我.


“周队!”我冲他挥手.


周泽楷还是不爱说话,只冲我略颔了颔首.


“周队怎么买这么大一个蛋糕?”我问.


周泽楷一手拎蛋糕一手插口袋,在我暗自腹诽他还是爱耍酷的时候轻轻回答:“孙翔姨妈过生日,我们去吃饭.”


“啊.”我点了点头,识趣地和他们告别:“那你们赶紧去吧,都快五点了.”


孙翔倒还和我说了几句话,毕竟他当队长的四年里,我一直是他的正选队员之一.


周泽楷安静地等在一边,没有一丝不耐烦.


没有遗憾了.


再次回望他和他并肩离去的背影时,我想.


也不会再,不甘心了.


3.


我是第十二赛季进的轮回训练营,彼时轮回风光无限,联赛两冠在手,两位王牌选手外形出众,技术顶尖,蝉联最佳搭档不说,出征世邀赛顺利捧杯更是把两个人的商业价值推向了顶峰,双人营业多得连我闺蜜都磕他们俩的cp.


而我不同,我只喜欢孙翔.


俱乐部规定正选队员每周轮流来训练营值班一天当陪练,和我同期进的另一个女孩子小西是周泽楷的小迷妹,每次轮到周泽楷来的前一天晚上她都会把自己的训练服熨得平平整整,对着镜子把橡皮筋和发夹的颜色都换了又换,紧张得睡不着,不停地问我如果她向她的楷楷发起pk,楷楷会同意吗?


其实我对周泽楷的印象就是媒体印象,镜头里他什么样子,在我心里他就什么样子,但我还是认认真真地回答她:“会的,我感觉你的楷楷人应该挺好的.”


“是吧.”小西连连应和:“我跟你说,你别看楷楷不爱说话,其实他人特别好,特别温柔,特别绅士.”


我笑她:“你怎么知道他温柔绅士啊?”


她得意起来:“我可是他粉丝,我十四岁就看他比赛了,硬盘里存了他两个g的照片和视频呢,为了他我才进训练营的.”


我哦了一声,兴趣缺缺.


小西便开始好奇:“你不喜欢楷楷吗?”我知道她说是当成偶像的那种喜欢.


我诚实地摇头:“没感觉.”


“那你有喜欢的选手吗?叶神?韩文清?王大眼?喻队?黄少天?”她猜了一长串.


我打断她:“孙翔.”


她愣了一下,半晌冒出来一个:“哈?”


4.


小西如愿和周泽楷pk了一场,几乎不到两分钟就败北的战绩后劲大到过了一个星期她还在回味周泽楷抽卡离开前对她说的那句:“加油.”


“楷楷声音太好听了.”她趴在桌子上沉醉道.


我睨了她一眼:“别楷楷了,今天训练做完了吗?”


小西连忙正襟危坐,又忍不住问我:“昨天孙翔来训练营,你为什么不邀请他pk?”


我心不在焉地嗯一声,操控着我的神枪手继续跳跃翻滚.


至于为什么——“我还不够资格.”


轮回食堂是公用的, 所以小西一到饭点就格外兴奋,目光一进食堂大门便变成雷达,四处扫射周泽楷的身影,并时不时和我实况转播周泽楷点了什么菜.


其实我对周泽楷吃菜还是吃肉还是喝西北风都没有什么兴趣,但奈何孙翔总和他在一块,孙翔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让师傅舀菜,周泽楷就拿着饭卡跟在后面,等孙翔打了满满一盘饭菜外加一根炸鸡腿后,才默默地在打卡机上刷卡.


“饭量惊人,胃口可真好.”我无不欣慰地想.


旁边的小西忿忿地冷哼一声:“孙翔没有饭卡吗,他又吃周泽楷的软饭!”


偏这个时候我闺蜜东东也来凑热闹,在微信里和我撒泼打滚,非说最近蒸煮不发糖,小企鹅们人心惶惶,都觉得他们俩掰了,让我漏点糖渣给她,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我想了想,干巴巴地描述道:“额,他们一起走食堂吃饭,周泽楷刷的饭卡.”


对话框瞬间被感叹号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操我操我死了我死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女儿女婿是真的!!!!!!”


我惊住了:“你女儿是谁?!”


她也惊住了:“你不知道吗?当然是我们楷楷啊!”


我瑞思拜,你这家伙看起来浓眉大眼的,原来还是个翔周!


5.


从训练营的其他小伙伴那里得知周泽楷和孙翔每天傍晚都会在篮球场打球后,每天晚餐后那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都被小西拖着去篮球场的草丛旁喂蚊子.


“你不觉得你这样特别猥琐吗?”我吐槽道.


小西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周泽楷,半晌,忍不住道:“孙翔其实也蛮帅的嘛.”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孙翔带着球连过三人,准备上篮时手腕使了巧力把球精准地抛到了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周泽楷手上,周泽楷跃起,轻轻松松投进了一个三分球.


孙翔得意地叫了一声好:“这配合绝了!周泽楷十佳球!”


周泽楷笑着回敬了他一个大拇指.


“是挺帅的.”我点头.


小西似乎不想承认自己对孙翔建立起好感,又忍不住补了一句:“就是脾气不好,又凶,你看他每次来训练营,牛逼哄哄的样子.”


我没有和她争论,只说:“走吧,回去训练了.”


6.


晚上我和东东发微信,问她你觉得你女婿怎么样.


东东和我心有灵犀:“他们是不是又发糖了!!!”


我:“嗯,最近在一起打球.”


东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啊嗷是真的!是真的!”


等她是真的嚎叫完,我又问了她一遍:“你觉得孙翔怎么样?”


“很好啊!技术好长得帅,又和楷楷是最佳搭档,今年他俩势头很猛,说不定能顺利一起夺冠呢!”


你🐎的,想得还挺长远.


“那性格呢?人品呢?”


东东是轮回老粉,回答得毫不犹豫:“他一来轮回没几天就和楷楷在一块儿玩了,两个人关系一直这么好,人品肯定没有问题的!性格嘛,脾气是坏了点,但是他听楷楷话啊!cp粉最吃这种双标🍬了!”


我无言:“原来你们是这样想的.”


东东觉得有些奇怪:“你怎么了?你不是挺喜欢孙翔的吗?怎么,他来训练营的时候凶你啦?”


“没有.我还是,嗯,挺喜欢他的.”


我来训练营后的第二个月,每日的训练成绩稳定地维持在前三名,经理和江副队似乎有要提拔我做正选队员的意思,来训练营看了我好几次.


我也总算鼓足勇气,在陪练时间快结束时向孙翔发起了pk的邀请,江波涛特意来观战.


自然是不会有什么一战成名的剧情的,这轮回待的这几年,孙翔的技术和意志都日臻成熟,12赛季一开始,轮回就本着冠军一路领跑联盟,孙翔基本已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全胜时代.


我很快败下阵来,看他潇洒地把卡一抽准备走人,又被江波涛瞪了一眼.


孙翔挠了挠头,连忙转过身来“安慰”我这个手下败将:“你这个角色玩得不错,加油!”


我连忙站起来冲他鞠躬:“谢谢前辈指点!”


他嗯了一声,把江波涛往电脑桌前一按:“我忘了我约了周泽楷今天出门,江副你先帮我顶一下哈!”说罢就急匆匆跑了.


我望着他的飞奔到走廊外融进晚霞里的背影总觉得他浑身都金灿灿的,明亮得让我不知如何是好.


可我那个时候没有想过,他是因为谁而明亮呢.


7.


赛程过半的时候,我顺利地成为了正选队员,也搬出了训练营的宿舍.


小西眼含热泪:“你以后在场边给孙翔递矿泉水的时候,别忘了给我的楷楷也带一瓶.”


我:“......有的是人给他们递水的.”


小西忧愁地叹了口气.


其实她的天分不错,俱乐部的意思是让她在训练营再待一年,小西没有给明确的答复.


“我没有这么多时间追梦啦.我是上大学后休学一年来的,本来想如果能进轮回,就不回去了.”


我想了想,诚恳道:“回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小西:“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得知我成为轮回唯一的女队员,能天天跟周泽楷和孙翔一起训练一起参加比赛后,东东高兴地跑到普陀寺去烧香拜了观音.


“首先,我现在只是一个替补,其次,你为我拜观音干嘛?”


东东神秘莫测地一笑:“当然是为我女儿女婿求子.”


“......”我受她耳濡目染,也算见多识广:“你太太写生子文了?!”


东东兴奋道:“最近这篇超甜超辣!你要看吗!”


我:“不用了谢谢.”


离他们近了,东东反而不追着我要糖了:“cp粉还是要保持距离,不能伤害他们.干嘛窥测他们私生活呢?你只需要告诉我,他们关系好不好就行了.”


我嗯了一声:“你也算做个人了.”


东东瘪了瘪嘴,眼巴巴地望着我.


半晌,我无奈道:“他们关系超好,形影不离,默契十足,今年一定能夺冠,你cp绝美行了吧!”


8.


作为替补,我自觉在场边做好了跑腿传话分水递毛巾的任务.


所以每次比赛我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孙翔下场后把水递给他,对他说一句翔哥打得真好.


而最不开心的时刻,就是周泽楷坐在他旁边时,他会把我递给他的水转手给周泽楷,还会顺便帮周泽楷把瓶盖拧开.


周泽楷是拧不动吗?我腹诽.


我知道孙翔对我印象不错,大致是因为我话少勤奋,也还算心细,外出聚餐时我总会想办法坐他旁边,大概能做到看他水杯里没有茶水了默默给他添好,他喜欢的菜总被我转到他跟前的程度.


孙翔总归是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笑眯眯地冲我道谢,他的手搭在周泽楷的膝盖上,话题却引到了我身上来,还说他觉得我跟唐柔性格有些像,安静,不吵闹,杜明连忙搭话:“柔柔本来就不吵!”


倒是他右手边的安安静静吃饭的周泽楷,抬头看了我一眼.


我毫不犹豫地回视,就是你想的那样.


他愣了愣,抿着嘴笑了笑.


半决赛轮回对战蓝雨,第一场孙翔在喻文州那里吃了一个暗亏,出现失误导致比赛失利.


赛后他在休息室发了很大的脾气.


我知道他是在怪自己.


周泽楷任他发泄完,对旁边噤若寒蝉的众人说:“你们先回去吧.”


我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出了场馆想起自己的胸牌落休息室了,更找了个理由回去.


休息室的门半掩着,我蹑手蹑脚地靠近,透过门缝往里看.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孙翔头埋在他脖颈处里,恨不得整个人钻他怀里的架势,捂了一身汗也没动一下.他没哭,周泽楷轻轻地拍他的背,好一会儿孙翔不满地抬头嘟囔了一句:“你当哄小屁孩呢?”


周泽楷笑他:“小屁孩.”


孙翔哼了一声,又把头埋回去不动了.


我怔怔地站在原地,一步都动弹不得.


我一直知道,他们关系超好,形影不离,默契十足,是好搭档,好朋友,好兄弟.


可是——可是——


周泽楷盯着孙翔后脑勺不知道在想什么,半晌,他轻轻地落了一个吻,在孙翔的发顶,然后抬起头,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看向了门外.


完了.我急忙跑开.


脑子里冒出的第一句话是:翔周是假的,周翔是真的.


东东cp逆了.


事后我问东东:“你搞了这么多cp,有成真的吗?”


东东想了想:“异性的有吧,不过分手的多.”


“那同性的呢?”


东东哈了一声:“舞cp本来就是假的才舞啊,谁没事相信直男会甄姬啊!”


我心沉如水:“那如果真的是真的呢?你们会祝福吗?cp粉不就是希望他们在一起吗?”


东东:“这么刺激?谁啊?”


“我是说假如.”


“那就祝福呗,不过是要公开出柜啊,那压力很大哎.”


好吧,作为一个开了上帝视角窥到刺激真相的人,我看东东的眼神有些复杂:“对了,你搞翔周,那有人搞周翔吗?”


东东痛心疾首:“别说了,现在周翔大势,我女婿真不争气!”


“怎么的呢?”


“你们轮回不是最近在发vlog吗,孙翔也太听周泽楷的话了吧,干什么都队长说得对队长说得好,周泽楷叫他往东他就不往西.”


这也是事实.“这不是说明你女婿听话.”


东东悲伤地摇头:“主要是现在流行温柔美攻,孙翔是帅气傲娇型的,没有市场了.”


“......”得,还挺有道理.


9.


窥探到天光之外的东西令我更加警觉惶恐,总想着要帮他们遮掩一二,害怕他们被发现,孙翔受流言蜚语所伤.


是的,我还是只在乎孙翔.


他毕竟年纪小,懵懂不知情滋味,周泽楷长得好,脾气又温柔,他顶不住,也是正常的.


小西和我聊天时,评价我:“你不像孙翔的女友粉,倒像是孙翔妈粉.”


我呵呵一笑,心想那你要是知道我儿子拐走了你的偶像,你是不是得追杀我这个妈.


可我明明不是粉啊,我有喜欢的歌手,我很清楚做粉丝的心态,偶像是天上明星,我会仰望他,也会自觉和他保持距离.


可孙翔不是.


我喜欢他的这些年,我做的,想做的,无非就是想离他更近一些.


这种惶恐的心理直到轮回顺利捧杯那晚,被彻底打碎.


他们不害怕被发现吗?


我愣愣地看着在露台上亲密拥抱在一处的两个人,和露台外不得不为喝嗨了的两人把风的杜明和吴启,说了一句傻话:“没有关系吗?”


杜明冲我竖起食指比了个嘘:“保密.”


我哦了一声.


吴启补充:“其实大家都知道啦,他们谈了快两年了.”


我又呆呆地哦了一声.


杜明笑:“别担心,早点回去吧.”


我点头:“我不担心.”


10.


其实故事发展到这里,男男主角事业有成,朋友祝福,领导支持,可以说是一帆风顺,我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路人甲也早该退场.


可是月满则亏,没有任何一支队伍能站在顶峰.


第十三赛季,周泽楷退役.


孙翔接过轮回队长一职,带领缺了神枪手的轮回止步八强.


第十五赛季,江波涛吕泊远退役,轮回止步决赛,败给兴欣.


第十六赛季,杜明吴启退役.


我没有接过一枪穿云,轮回给孙翔找了一个更年轻更有潜力的神枪手,我还是做着替补,经常坐冷板凳,给我的孙队长递水递毛巾.


但这一年一年下来,我一直留在他身边。


也算是朋友。


周泽楷去瑞典后孙翔便与他断了联系,但我知道他一直在向其他人打听孙翔的消息.


杜明吴启退役后,孙翔把自己关在训练室大哭了一场.


我知道他这几年一个人硬撑着,表面上还是那个桀骜不驯的样子,参加媒体活动也成熟了许多,虽然偶尔被经理念叨说话不能太直接,但其实已经很有队长的样子了.


可他真正想要的队伍,是现在的吗.


我不知道.


那天我没有忍住,在轮回群里找到了周泽楷的qq,给他发了一句无比幼稚地质问:“你忍心看他现在这样吗?你为什么要走?”


隔了半天周泽楷大概是起床了,发了一个:“?”


我气不打一出来,冲他放狠话:“我喜欢他很多年了,你不要他,我就把他抢走!”


周泽楷发了一个流汗的表情:“可是很难.”


就这么胸有成竹!


就这样胸有成竹!


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冲动也最讨人厌的一天,我藏了这么年的少女心绪,被这个完美到挑不出毛病的情敌轻飘飘一句话一激,就忍不住不计后果地摊开在阳光下,非要让孙翔去看.


训练结束后我叫住孙翔,说有事跟他说.


他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对我很有耐心:“怎么了?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我摇摇头.


我说:“队长,我来轮回之前就知道你了.”


他说:“哈哈!是吗!”


“我是因为你来轮回的.”


明明已经被周泽楷掰弯的他,此刻脑回路却直得像跟电线杆:“啊?那你怎么不玩战斗法师.”


我被他一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因为我想跟你做搭档!”


孙翔哦了一声,“真诚道:加油!”


真是没救了.


我决定无视他:“你18岁,在嘉世那一年,有一天经过一个黑巷子,救了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她那天自己贪玩,跑到网吧打游戏,回去路上走错了路,被一个大叔尾随.你发现她了,就主动上前去装成她哥哥去接她的样子救了她,还送她去坐了出租车,帮她给了车费.”


我望着他,眼睛有些红:“你还记得吗?”


孙翔咋舌:“我这么善良吗?!”


他总算反应过来:“你是说我救了你啊?害,不客气,哥不过新时代雷锋罢了.”


“......”我突然不想再说下去了,说了他会明白吗,能理解吗,他也就周泽楷能把他哄得团团转了,我的表白,只会徒增他烦恼而已.


于是我说:“是的,我一直没有跟你说声谢谢,谢谢你,孙翔.”


孙翔反倒不好意思了:“不客气不客气.”


他声音突然一变:“哎?你怎么哭了.”


11.


第十七赛季,轮回再次折戟,孙翔在总决赛后宣布退役.


其实他一个人能撑着轮回的豪门体面走到现在已是非常不易,前辈们都很为他高兴,唐柔和邱非去接他参加庆祝会,我看着他步履轻松地往外走,也觉得很高兴.


我给周泽楷第二次发消息,把我从唐柔那里打听到的他们聚会的地址发给了他.


其实我不说,周泽楷也会有一百个助攻帮他,时间越久,我越明白为什么周泽楷能这么嚣张,说我抢不走孙翔.


但我还是想的,想主动做成这件事,想让他们重逢,想让孙翔得偿所愿.


孙翔十八岁救我的那天晚上,嘉世输了比赛,他一个人在外面晃荡才遇见了我,那个时候的他孤身一人,骄傲跋扈,好像拥有很大,却什么都没有.


后来他去了轮回,有了冠军,有了赞誉,有了朋友,有了周泽楷.


所以我想的,我想周泽楷下飞机后,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我的队长孙翔身边.


12.


后来么,就是从朋友那里偶尔听到他们的消息,孙翔跟着周泽楷去了瑞典读书,一起回国,在重庆买了房,新的事业也很顺利,两个人大方在微博上承认恋情,小西哭了一天,东东兴奋得嗨了一个星期,我给周泽楷和孙翔都发了红包过去祝福,孙翔回了我一句哼,给了我一个更大的,倒是周泽楷诚恳地说了句谢谢,但也没有说要请我这个情敌吃饭.


一切都很好.


夏日的晚风是温热的,此刻我还站在奶茶店门口的队伍里,风吹过我的裙摆,我突然意识到,少女时期做得再长的梦,也会有风吹散的时候.










这篇写下来我觉得还是蛮顺的,为了怕大家误会就解释一下,背景是和半成熟一样的背景,孙翔和周泽楷断联是因为周泽楷不想影响孙翔主动出国,在“我”的故事里,她不会懂得他们两个的感情,但在她的视角里她赢不了周泽楷。

而比较残忍的是呢,她喜欢孙翔是因为孙翔救了她,但是孙翔并不记得。她觉得她帮自己的喜欢的人获取了幸福,其实周泽楷一直没有把这个人当回事,有她没有她都是一样的,故事不会改变,周泽楷有一百个助攻帮他们和好哈哈哈。

所以最快乐的就是东东啦!做纯粉是没有前途的,还是搞cp能收获快乐!




评论(47)

热度(142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