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

喜欢肖蘸

清清攻略指南


1.

休息时间一到,众人刚取下耳机,还没反应过来,只听轰一声,孙翔迷瞪着眼摔到了地上。


旁边的杜明和吴启吓了一跳,连忙去拽他起来。


“翔翔怎么了?没坐稳吗?”坐在孙翔对面的吕泊远直起身关切地问。


孙翔一边挣扎着爬起来一边摆摆手:“没事。”


他把椅子往里拖了些,把卫衣的兜帽戴好:“我趴会儿啊!”


说完脑袋一沉,栽在桌子上,像是睡着了。


杜明和吴启面面相觑:“这两天怎么了?看他老犯困。”


“不知道,可能没睡好吧。”吴启茫然。


正说着,提早被经理叫走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回来了,江波涛见孙翔又趴着睡着了,皱了皱眉。


“又睡了?”他走过去问。


“刚还摔一跤呢!”


“这样子不行啊。”江波涛叹气,“小孙这两天晚上在干嘛?是不是半夜玩手机了?”


方明华接话:“这得问小周才行。”


周泽楷默默地把自己位子上的靠垫拿过来,走到孙翔身边,用了些力,把他的下巴捧起来。


孙翔被闹醒了,闭着眼不耐烦地嘟囔:“干嘛啊......”


“垫一下。”周泽楷小声说,把垫子塞到孙翔趴着的地方。


有柔软的垫子靠着,果然舒服了些,孙翔有气无力地抬了抬眼皮,见是他,语气缓和了些:“你和江副回来了啊?”


江波涛笑道:“早回来了。小孙你最近没休息好吗,都没什么精神。”


孙翔含糊地应了一句:“还好吧。”


周泽楷摸了摸他的额发:“有事要说。”


“对啊对啊,看你这两天都心不在焉的,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杜明关切道。


孙翔想了想,挣扎着坐直身子:“好吧,有件事确实困扰我很久了。”


众人闻言,连忙围坐成一团,江波涛鼓励道:“大家都是队友,有困难一起解决。”


大家都这么关心他,孙翔十分感动,轮回,果然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啊!


既然这样——


孙翔掏出手机,点开了一个app,江波涛一晃眼,觉得界面上那个表情严肃的男人有些眼熟。


孙翔深吸一口气:“那我说了。”


“说吧!有哥几个呢!”吕泊远拍拍胸脯。


周泽楷甚至抓住了他的手,目光温柔、表情坚定:“别怕。”


孙翔鼓起勇气,终于大声道:“你们说,怎么才能攻略韩文清啊?我这两天为这个快烦死了!”


江副:谁?


杜明:啊?


吴启:哈?


吕泊远:我靠?


方明华:......


周泽楷茫然地眨眨眼:我被绿了吗?


2.

“所以小孙你这两天都在玩这个?”江波涛看着孙翔递过来的手机,悬着的心总算落到了实处。


“对啊!”孙翔理直气壮,“而且这个游戏有问题!我选的根本打不通!”


杜明伸头去看:“啊!我知道这个!这不是前段时间霸图出的游戏吗?”


“就是他们老板儿子公司出的那个?”吴启接茬,“我听说那个是跟恋爱有关的游戏吧,选角色攻略啥的,跟韩队有什么关系?”


“韩队也是里面的角色啊!听说他还去录了角色台词,前几天网上都传疯了,你们不知道吗!”


吕泊远目瞪口呆:“韩队这么牛逼吗?”


江波涛对此也有所耳闻,只是没想到还在内测的游戏,孙翔居然就玩上了。他看了一眼还沉浸在自己被绿的悲痛中的周泽楷,连忙咳了两声:“翔翔,这游戏不是还在内测么,你怎么玩上了?”


孙翔啊了一声:“唐柔给了我一个内测号,她先玩,说韩文清线走不通,让我帮她通关的。”


杜明疯了:“什么?唐柔她她她为什么要玩韩文清线啊?!”


“她们女选手群都在玩啊!”孙翔把游戏点开,抒情的钢琴曲后,弹出一个金发男孩的立绘。


【我叫 孙翔 是一名 牛逼的电竞选手 】


吴启:“这不是恋爱游戏吗?你怎么是男的!还有这个电竞选手是怎么回事?这种游戏主角不应该是什么身世离奇的小姐姐吗?!”


孙翔轻车熟路,跳过了背景介绍,一边给他们解释:“哦,这个注册的时候可以选性别,职业也能自己填,我就这样写咯。”


紧接着弹出的是四个年轻男人的立绘,前三个宅男们不认识,跳过,而第四个,就是二次元形象的,胸肌健硕、剑眉星目、一身正气的韩文清。


系统自带萌音响起:【霸图队长韩文清在他冷硬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柔软的心,试着与他交往吧!】


周泽楷:......更绿了怎么回事。


周泽楷觉得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在孙翔点进去的一霎那,喊了出来:“且慢!”


众人齐刷刷地望过去,孙翔不解地冲他挑了挑眉:“怎么了?”


周泽楷沉声道:“点进去,就回不了头了。”


孙翔:“给我一个机会。”


周泽楷:“怎么给你机会?”


孙翔站起身,表情严肃:“我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我只想把游戏通关。”


周泽楷:“好啊,跟韩文清说,看他让不让你通关。”


孙翔:“那就是让我死。”


周泽楷:“对不起,我是队长。”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江波涛连忙出声:“其实玩一下也无伤大雅,说实话,我也挺好奇的呢!”


吴启在一旁附和:“是啊是啊!”


周泽楷目光决绝,如壮士断腕:“好,我来。”


孙翔:哈?


3.


中午1点,轮回众人齐聚休息室。


周泽楷端坐C位,其他人将他团团围住。


“开始吧。”杜明激动地搓了搓手。


周泽楷轻轻地嗯了一声,点进了韩文清的立绘!


界面里,韩文清潇洒地拎着外套,站在霸图大楼前面,在激昂的背景音乐中,开始了游戏里的第一段语音。


【我是霸图队长韩文清,霸图的目标自始自终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来霸图,和我一起战斗!】


“还真是韩队的声音啊!”吕泊远咋舌,还是霸图会玩。


系统开始背景介绍:


【你叫孙翔 是一名 牛逼的电竞选手 今天是你加入霸图战队的第一天面前站着的是你的队长 韩文清 试着和他打个招呼吧! 】


江波涛寒声道:“我竟有一种翔翔转会霸图的感觉,这滋味,真难受啊。”


“嗯。”周泽楷煞有其事地点点头。


“哇!翔翔是叛徒还是卧底?好刺激的剧情!”吴启叫道。


孙翔慌张地摆手:“我就是懒得想名字!我没有要转会!”


周泽楷噗地笑出声,安抚地拍了拍孙翔:“开玩笑的。”


孙翔不满:“这种玩笑能乱开吗!”


江波涛盯着界面上的文字框,疑惑道:“这个文字框是做什么的?”


“哦,这个游戏有些不是选选项,要自己写台词。”


周泽楷惊了:“那我......”


“没事,方哥在呢。”江波涛胸有成竹。


方明华深藏功与名地微微一笑。


“这么厉害?那我随便写什么都行吗?”吴启好奇。


孙翔挠了挠头:“也不是吧,唐柔说只要跟剧情有关的,能识别出来就能触发下面的剧情,乱写肯定不行。”


“那队长写什么呢?”


周泽楷想了想,言简意赅:“你好”。


孙翔质疑:“就写你好就行了吗?感觉很冷淡啊!”


“冷淡的话,感情进展就很慢吧?”杜明问。


那就给我形同陌路吧!


周泽楷冷冷地笑了笑,点下确定。


“周泽楷,我觉得还是多写几个字吧,我前期进展很不错的!”孙翔说。


江波涛好奇:“那小孙你写的什么呢?”


孙翔邪魅一笑:“你就是韩文清?霸图的队长?你等着,早晚我要打败你!”


江波涛:......当我没问。


游戏的剧情以新人加入战队后参加比赛,不断成长并与韩文清擦出爱的火花为主线,在打招呼后,韩文清带领新人孙翔参观了宿舍并向他介绍了战队成员【张新杰、张佳乐和林敬言】。


“这三个大神都参加这游戏了?”吕泊远问。


孙翔摇头:“我打下来,他们都没什么剧情的!”


剧情不断推进,前期还是在铺垫阶段,几个人有商有量的,加上孙翔玩过,推进得还算顺利,像什么训练成绩跟不上之类的问题,周泽楷都言简意赅地填两个字“训练”,又被江波涛建议,既然是攻略向的,不如写“和韩队一起加训”?


一点都不想攻略好吗!


周泽楷看着恍然大悟,直夸还是江波涛会玩的孙翔,委屈地嗯了一声。


【韩文清每天晚上都抽时间陪你加训,你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并在常规赛中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胜利,你决定送韩文清_____________以示感谢】


孙翔惊住了:“真的有新剧情!”


江波涛摸摸下巴:“填的选项还是很关键啊,那要送什么呢?”


“拳套吧!”孙翔提议,“他不是拳皇吗!”


“韩队只是游戏里的拳皇吧,他不打拳吧。”杜明吐槽,“感觉好难啊!感觉他什么都不缺!”


“男人的话,送手表、电子产品之类的吧?或者球鞋?”吴启提议。


江波涛:“感觉是很重视粉丝心意的人,不如制作一个鼓励的视频?”


“方哥觉得呢?”


方明华摇摇头:“虽然我是比你们多了一些人生的阅历,但显然攻略韩队,已经触及我的知识盲区了。”


孙翔拽了拽周泽楷卫衣的帽子:“你写什么啊周泽楷?”


周泽楷想了想,在万众瞩目中,郑重地打下两个字。


【辣条】


杜明:“啊?韩队居然喜欢吃辣条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目光温柔如羽毛,轻轻地落在了孙翔的身上。


孙翔眨了眨眼,耳朵一下子红了。


因为对方陪加训,而送对方礼物的剧情,难怪这么眼熟啊!


这辣条,不就是他送给周泽楷的第一份礼物吗!


刚转会过去的别扭家伙,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谢意,苦恼对方什么都不缺,思来想去,买了一整箱自己最爱吃的辣条,敲开周泽楷的门后塞到他怀里就跑,完全不顾及周泽楷不吃辣的事实。


但也是这箱辣条之后,他和周泽楷迅速拉近彼此的距离,变成了训练结束后一起勾肩搭背去小卖部的好兄弟,再后来嘛——


周泽楷问他:“就写辣条好不好呀?”


孙翔愣愣地点点头:“好呀。”


江波涛:......


吴启:......


吕泊远:......


方明华:......


【接到礼物的韩文清愣了愣,然后严肃地拒绝了你】


【谢谢,心意我领了,我不收礼物】


4.

休息室的气氛有些凝重。


江波涛:“没关系,接下来的问题,我们好好写。”


孙翔点点头,突然一抚掌:“对了!这个游戏还有个特好玩的!我找给你们看!”


说完他拿过手机,点进了另一个界面,就是大家广为熟知的——氪金界面。


【你对_________有什么印象】


“唐柔说这个是个彩蛋,韩文清不是去录了好多音频么,这个空格里是填联盟选手名字的。”孙翔一边说一边演示,填上了“周泽楷。”


“哦哦,要20个钻石才能得到答案。”


“这玩意儿也能氪金?”吕泊远不可思议。


杜明拍了拍他:“现在什么游戏不氪金啊!”


【韩文清:周泽楷?非常优秀的选手,虽然性格比较沉闷内敛,但在赛场上表现非常强势】


周泽楷眨了眨眼:“谢谢韩队。”


孙翔得意道:“好玩吧!我买了500个钻石,把你们的都听了!”


“这倒是个不错的彩蛋。”江波涛也听了韩文清对他的评价,“是轮回不可或缺的一环,做为副队对队伍的贡献巨大”,“我还是头一次听到韩队的评价呢!”


“怎么评价你的?”周泽楷问孙翔。


孙翔嘿嘿一笑:“就夸我操作好呗,我还以为他又要说如果是叶秋就怎么样呢!”


方明华说:“你这么说,我倒有点好奇韩队对叶神是怎么评价的了。”


“小孙输叶神名字试试?”江波涛提议道。


孙翔闻言照做,点击确认。


【韩文清:叶修,哼!】


“这是什么意思?”孙翔茫然。


江波涛打哈哈:“可能韩队是觉得叶神不好评价吧!”


5.


攻略韩文清的游戏还在继续。


【深夜,你加训结束后,决定去天台看星星,等你到了天台,发现韩文清也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根烟,还没来得及点,表情看着有些寂寞。他注意到了你,刚皱起眉,准备说什么,你就先开了口:_____________】


孙翔:“卧槽!韩文清你居然抽烟!”


江波涛:“看着是会触发什么天台谈心的剧情啊,不如写韩队,你不开心吗这样?”


“用孙翔的名字说出来吗,感觉咋这么别扭呢!”杜明说。


“所以为什么孙翔要攻略韩文清?”吕泊远发现了华点。


众人齐刷刷地转头看着孙翔,周泽楷面无表情地问:“是啊,为什么?”


孙翔一愣:“这不是玩游戏吗!周泽楷你自己说要玩的啊!”


周泽楷趁机道:“不一定要打出固定的结局。”


孙翔没懂:“那玩这个不就是要通关吗?”


“也不是哦,这种游戏应该不止一个结局的,小孙你没是没把后面的剧情触发到,所以才觉得打不通。”江波涛说。


“听起来很有道理啊!只要回答的时候注意前面的线索,能触发剧情,其他的自由发挥也不错吧!”吴启说。


孙翔挠了挠头:“那要怎么玩?”


“不一定要追求最优答案,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我们就按小周的节奏来吧。”方明华说。


孙翔想了想:“好吧。”


江波涛强调:“陪你玩这一次,以后可不能因为这个熬夜了。”


“知道了。”孙翔恹恹地应了一声。


“那队长这个填什么呢?”吴启问。


周泽楷想了想,写道:【韩队,你怎么在这儿?】


【韩文清:来透透气,你还没回去?】


【训练。】


【舒缓的钢琴伴奏下,韩文清的声音竟显出几分温柔来: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你怎么了?】


【韩文清:没事,就是觉得有点累。】


【你突然发现,韩文清的眉心是可以抚平的,背也不是总挺得笔直,你心里一动,说:_______】


“哇!这个剧情!好言情啊!”杜明叫道,“队长可以啊!“


周泽楷笑了笑,顺着记忆回溯,准备再揪出些字句来,游刃有余地应付一个游戏。


“你在这儿干嘛?”


“哦。是不是累了?”


“周泽楷,你不开心吗?”


“有什么事情,尽管跟翔哥说。”


莽撞的、直白的、热烈的,像满天流火,有着明亮的眼睛和坦率的心,直直地坠入他的湖泊里。


算法多精妙的攻略游戏,也比不过身处其中那一刻的,怦然心动。


砰地一声,孙翔用力捶了捶桌子。


他猛地站起来,气鼓鼓地夺过了周泽楷手里的手机。


“不玩了!”


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


孙翔有些心虚地撇过头,不想告诉他,看着周泽楷和游戏里的韩文清开始诡异地一问一答,竟觉得十分不爽。


“也没什么好玩的!我们还是训练去吧!”孙翔大声道。


方明华冲其他人挤挤眼,众人打着哈哈退场:“不玩了我们就先走咯!队长,翔翔,训练别迟到哈!”


甚至还贴心地帮他们把休息室的门合上。


房间陡然安静下来,孙翔瞪了周泽楷一眼:“攻略韩文清,你倒是很熟练嘛!”


周泽楷反问他:“你呢?还玩吗”


孙翔撇嘴:“我不玩了!你也不许玩!”


周泽楷故意叹气:“你都玩了两天。”


“还熬夜。”


孙翔心虚地咽了咽口水:“我、我就是,唐柔说她没通关,我好奇而已!”


周泽楷笑了笑,冲他招手:“过来。”


孙翔别扭地看了他一眼,一屁股坐到周泽楷旁边:“干嘛?”


周泽楷一手绕到孙翔颈后,把他拉近了些,无可奈何又满怀欣喜地捏了把他的鼻子:“只喜欢你呀!”





【番外】


【你叫 孙哲平  是一名职业选手 今天是你加入霸图战队的第一天 面前是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 试着和他打个招呼吧】

【你好,韩文清。张佳乐人呢?】


【早上你在食堂遇到了韩文清,韩文清没有带饭卡,你决定帮他买早餐________】

【要吃啥,我去买,张佳乐呢,还没起床?】


【你的训练成绩不算优异,在几次比赛中都表现欠佳,你暗自决定______】

【加训】

【你独自加训迟迟未见成效,韩文清发现了你在加训的事情,并主动提出陪你加训。你的反应是________】

【你陪我?张佳乐呢?让他陪我加训。】


【难得外出,你决定给韩文清买一份礼物,你买的礼物是______】

【一束花,麻烦韩队帮我转交给张佳乐】


【你因为家里有事,请假了一个星期,到家的晚上你决定给韩文清打一个电话报平安:_______】

【哦,我到家了,韩队,有时间麻烦让张佳乐给我打电话】


【系统:恭喜您触发隐藏支线剧情】

【张佳乐,知名电竞大神,忧郁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火热的心,试着与他交往吧】


十分钟后,孙哲平发了一个截图给张佳乐,附赠表情😎😎😎。


“噗”张佳乐正在喝水,看到截图后一下子就把水喷了出来。


【系统:恭喜玩家 孙哲平 达成 爱上韩文清的队友 张佳乐的结局 祝二位百年好合】




评论(173)

热度(8276)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